板块异动 | 食品饮料整体需求向好 食品加工板块午后持续活跃

2021-12-07 13:29:36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12月7日,受食品饮料整体需求向好消息影响,A股食品加工板块午后持续活跃,截至发稿,春雪食品(605567.SH)、日辰股份(603755,股吧)(603755.SH)涨停,涪陵榨菜(002507,股吧)(002507.SZ)、良品铺子(603719.SH)、欢乐家(300997.SZ)、安井食品(603345,股吧)(603345.SH)等股拉升上涨。

东兴证券研报指:对于2022年食品饮料行业需求仍然持乐观的态度,食品饮料消费环境会有这样几个趋势:1 是预计国外主流经济体经济增速放缓,给我国出口带来压力,内需中投资和消费仍是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撑,如果房地产融资环境在明年有改善,房地产投资提速对消费也形成利好;2 是明年收入结构上,预计明年居民收入整体会有回升,中产阶级收入有望回暖;3 是大宗商品价格上行,对明年非猪肉类食品价格形成较大的压力。

在上述消费环境下,明年食品饮料投资有三条主线:1 是需求会较今年向好,今年受损的行业或者渠道,在明年或有改善的机会,譬如餐饮产业链、预制菜领域、以商超为主要销售渠道的休闲食品等。2 是预期消费两极化趋势仍会持续,但是会较今年有缓解,对高端和次高端白酒需求形成支撑。3 是成本压力下,有向下游传导成本压力能力的企业业绩会得到改善。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