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时尚拟重发定增预案 董事魏然投弃权票:所属股东润芳投资对方案的必要性和可行性需进一步论证

2021-12-07 15:38:02 和讯股票 

  近日,东方时尚发布公告,公司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终止2020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事项及撤回申请文件并重新申报2021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相关十项议案。

  值得关注的是,该十项议案的表决结果均为:9票同意、0票反对、1票弃权。东方时尚公告显示,公司董事魏然因其所属股东新余润芳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下称“润芳投资“)对于方案的必要性和可行性需要进一步论证,对所有议案弃权表决。

  据了解,魏然于2000年4月-2011年3月任第一创业证券有限公司业务董事、2011年4月-2013年3月任福田汽车(600166,股吧)投资公司运营总监,2013年4月至今,任北京汽车集团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自2021年7月5日起任东方时尚董事。

  截至2021年9月30日,润芳投资持有东方时尚7311.6万股,持股比例为10.05%,位列东方时尚第二大股东。据天眼查,润芳投资所属集团或为北京汽车集团。

  据媒体报道,对比东方时尚调整前后两版定增预案,公司在增加发行股票数量上限的同时,降低了预计募资额,并删去了募投项目重庆东方时尚驾驶培训考试中心(一期)(二)建设项目、降低了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的额度。

  数据显示,东方时尚2020年11月23日发布2020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按照该计划,公司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1.51亿股,此次募资额预计是21.18亿元。

  2021年12月3日,东方时尚发布2021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按照调整后的计划,公司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1.82亿股,预计募资额为15.7亿元。

  该媒体报道,今年5月,私募基金经理叶飞爆料有上市公司伪“市值管理”,事件中提及“东方时尚”。东方时尚亦于2021年5月14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发送的相关监管工作函。

  随后,东方时尚回应称,公司实际控制人、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未接触“叶飞”及其“淮北市倚天投资有限公司”;公司核查了2020年1-12月、2021年1-5月的各期股东名册,“叶飞”及“淮北市倚天投资有限公司”并未持有公司股票。

(责任编辑:苏楠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