罢免董事长王坚强遭本人反对 新开源收深交所关注函

2021-12-07 16:28:22 和讯股票 

  近日,新开源(300109,股吧)发布公告,公司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补选王东虎为非独立董事、罢免王坚强董事长职务并聘任总经理张军政任董事长、回购公司股份等五项议案,该五项议案的表决结果均为:同意7票、反对1票、弃权0票。

  其中,反对票均由新开源原董事长王坚强投出。对于补选王东虎为非独立董事议案,王坚强表示,王东虎持有的8.92%股份,已经提名了张军政为董事,从董事会设置6个非独立董事的比例来说,不适合再推荐第二名董事;杨海江以3.52%的部分比例,在推荐杨洪波为董事后,也不适合再推荐第二名董事。

  此外,王东虎在上届董事会任董事、总经理期间,对方华生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约9500万部分负有责任,被交易所通报批评,增选其为董事是不合适,加之王东虎先生年龄偏大,身体状况也不处于良好状态,不适合担任公司董事的职责。

  对于罢免其董事长职务并聘任张军政任董事长议案,王坚强表示,目前新开源非独立董事内,没有人比其更加胜任董事长一职;张军政的管理能力、专业知识技能在占公司80%业务比重的精细化工高分子材料业务方面比较欠缺,属于外行领导内行。

  如果张军政成为公司法人代表,作为生产安全、经营安全、环保安全的直接责任人,从目前工厂多个甲类危化品生产装置、储存装置和重大危险源装置情况,以及数量达到万吨级生产水平的实际情况,其本人相关的安全生产知识和指挥运作能力不足。

  对于回购公司股份相关议案,王坚强则表示,出售BV公司后合并报表利润减少的情况下,进行回购会花费大额资金,减少公司收益。

  12月7日下午,深交所对此事紧急发函,要求新开源结合原董事长、实际控制人之一王坚强的履职情况,王东虎曾任公司董事、总经理时的履职情况,董事张军政的履职情况,说明补选王东虎为非独立董事、选举张军政为董事长、调整部分董事工作职务已履行的内部决策程序,出席董事投赞成票或反对票的原因及具体依据,相关信息披露是否真实、准确、完整,本次董事会的提议程序、审议程序是否合规。

  值得关注的是,深交所在以上基础上要求新开源结合公司目前股权结构、三会运作、经营管理决策安排等情况,说明公司主要股东、董事会成员之间是否存在纠纷,本次董事会人员变动对公司治理、控制权稳定性是否产生不利影响,相关情况是否对公司经营管理产生重大影响,并充分提示相关风险。

(责任编辑:苏楠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