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高新(600807.SH):子公司拟收购艾克韦生物部分股权事项存在不确定性

2021-12-07 18:43:18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讯,济南高新(600807.SH)发布风险提示称,公司股价短期累计涨幅和市净率远高于行业同期水平。经公司自查,公司目前经营正常,近一年及一期业绩处于亏损状态,主营业务未发生重大变化。同时,公司存在投资者等未化解诉讼风险。

公司子公司收购艾克韦生物股权事项采用市场法进行评估,增值率为363.62%,增值率较高;同时,2021年1-6月公司营业收入为4.76亿元,艾克韦生物营业收入为0.78亿元,艾克韦生物收入占公司收入的16.39%,比例较小,提醒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标的公司2021年上半年净利润为502.42万元,西陇科学(002584,股吧)承诺标的公司2022-2024年累计实现经审计后的税后净利润不低于1.9亿元,如标的公司未来经营未达预期,导致业绩承诺无法实现,将影响公司的整体经营业绩和盈利水平。收购艾克韦生物部分股权尚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方可实施,能否获得有权机构同意尚存在不确定性。

公司出售NQM Gold 2 Pty Ltd 100%股权,尚未签署正式转让协议,并须履行董事会、股东大会及相关监管部门的审批或备案程序,能否获得有权机构及监管部门同意尚存在不确定性,能否实施存在不确定性。截至2021年上半年,矿业收入对公司营业收入占比约59.2%,出售NQM Gold 2 Pty Ltd 100%股权,可能存在短期内引发公司经营业绩下滑的风险。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