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可能加大对俄制裁力度,欧洲天然气价格又飙升

2021-12-07 19:05:38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俄罗斯因入侵乌克兰,可能面临新一轮国际制裁,受此影响,欧洲天然气期货价格上涨。

美国总统拜登定于周二晚些时候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峰会,警告俄方不要入侵乌克兰,否则将面临包括银行制裁在内的严重经济惩罚。由于能源是俄罗斯海外影响力的核心,荷兰近月天然气合约价格上涨7.6%。

随着俄乌两国紧张局势加剧,人们对俄罗斯向欧盟供应天然气的担忧随之增加。近几个月来,俄罗斯已大幅削减了对欧盟的供应。在壳牌(RDS.A.US)因澳大利亚中断供应而取消了数次液化天然气运输后,全球对天然气的竞争进一步加剧。

盛宝银行大宗商品策略主管Ole Hansen表示:“欧盟消费者并没有从惩罚性的天然气价格中得到任何好处。市场再次受到地缘政治发展的影响,对乌克兰边境的担忧增加了对俄罗斯实施更多制裁的可能性。”

截至阿姆斯特丹时间上午10点44分,荷兰天然气价格最高达到每兆瓦时96.75欧元,而英国天然气合约价格上涨7.1%,至每兆瓦时246.51便士。天然气价格已从10月份的纪录高位回落,但分析师预计,由于欧洲大陆的天然气库存处于10多年来的最低水平,天然气价格将在整个冬季保持高位。

今年欧洲天然气存储点的使用率仅为66%,而五年来这个时候的平均使用率是82%。

俄乌局势可能会改变已完工但尚未投入使用的北溪2号管道的命运。尽管拜登政府反对该项目,但它并未试图阻止该项目。不过,德国上个月暂停了这条管道的审批程序,直到其所有者重组运营,目前这条管道面临着延期投入使用的问题。

咨询公司Engie EnergyScan表示,西欧的寒冬预告和俄罗斯严寒天气也支撑了天然气价格。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