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策略:A股市场调整是良性状态 无需过渡恐慌

2021-12-08 07:56:11 证券时报网 

  12月7日,沪指高开低走,盘中维持窄幅震荡态势,尾盘小幅拉升;深成指、创业板指盘中弱势震荡下探,创业板指跌逾1%;两市成交额小幅放大,已连续33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北向资金大举净流入,全日净买入近80亿元。截至收盘,沪指涨0.16%报3595.09点,深成指跌0.38%报14697.17点,创业板指跌1.09%报3368.78点;两市合计成交11997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79.49亿元。

  对此,德讯证顾认为,2021年A股行情呈现出系统收敛、结构发散的特征,行业表现较为分化,行业涨跌幅的离散度处于历史较高水平。指数波动加大且行业分化收敛,催化剂主要是宏观政策发力,当前跨年行情正在展开。稳增长压力下,房地产政策结构性放松的预期已开始升温,跨周期调节下新老基建也均有望发力。

  容维证券表示,技术上看,股指目前在中短期均线上方运行。近期券商、白酒板块表现较好,应加以关注,市场释放流动性利好券商板块!操作上应回避题材股的炒作和年内累计升幅较大的板块个股,重点布局低估值品种,持股待涨。

  湘财证券称,创业板短期调整的过程,主板主动强势明显属于卡位护盘行为,这一点其实已经暴露了资金的整体行动意愿,并不想市场出现走熊这样的性质改变,反过来说,如果市场出现性质性的改变,主板会和创业板一起大幅下跌,根本不需要护盘。所以今天市场的调整是良性状态,无需过渡恐慌。

  安信策略认为,展望2022年,房地产调控和资管新规过渡期结束将对居民资产配置产生深远的影响;互联网“购基”流量红利逐步退潮,未来居民购基行为将更存量化、理性化和习惯化;而随着公募、保险、理财、外资等中长期资金的持续流入,A股机构化进程也将稳步推进。总的来说,2022年市场不缺增量资金,缺的是具有中长期成长逻辑、能够抵御经济下行或实现困境反转的优质资产,A股资产荒下的结构牛行情有望持续。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