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解析】超80亿资金狂买医药类ETF 医药机会来了?

2021-12-08 08:41:00 和讯财道  史月波高控盘

  下半年以来,医药板块遭遇寒流,截至12月3日,中证医疗指数下跌超25%,但这反而给投资者带来了逢低吸入的机会,近期的医药主题基金颇为“吸金”。一方面,医药行业ETF在近期持续迎来净申购,四季度以来,全市场医药行业ETF平均跌幅在5.56%左右,但却获得了超80亿元的资金净流入;与此同时,葛兰、赵蓓等医药明星基金经理的代表作也在近期卖得热火朝天,霸屏基金销量榜。

另一方面,基金公司也在密集发行医药主题基金,低位抢筹、准备抄底。数据显示,仅12月就有6只医药主题基金计划发行,此前遭遇重挫的个股重新回到基金经理视野,葛兰四季度大幅加仓长春高新(000661,股吧),海尔生物等个股被机构投资者组团调研。

技术走势来看,整个医药类短期还是处于调整结构之中,想要短线反弹还是很困难的,这些资金敢于连续抄底目的是为了布局明年的行情,很多医药类个股的估值已经处于底部,所以对于医药股和医药类基金都要理性对待,中长期布局有机会,但是短线还没有到上手点。


更多内容请收看下午【复盘日志】,有具体问题可以进我直播室提问 点击进入直播间

(责任编辑: HX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