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再批亿万富翁税:我的边际税率是53%,还少吗?

2021-12-08 09:48:44 新浪网 

特斯拉CEO马斯克在周一的一次在线论坛上谈到了他的纳税问题,并再次抨击美国民主党提出的“亿万富翁税”计划。

马斯克说:“首先,我缴了很多税。我的边际税率大概是53%。这可不是微不足道。很明显,有资产税,销售税,还有其他各种税。还有遗产税。总的来说,我认为遗产税是一种不错的税。”

他补充称,当涉及到多到荒谬水平的资产时,就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即永远不可能有任何方式将这些资产全部合理支出,而过度征税只是简单的“资本配置”。

马斯克认为,即便所有CEO把他们所有的钱都上交给政府,也解决不了问题。他说:“把资本配置的工作从那些在资本配置方面表现出色的人手中夺走,而把它交给一个在资本配置方面表现非常差的实体,也就是政府,这是没有意义的。”

马斯克称美国政府在某种程度上就是一家公司,是同类公司中最大的。如果一家公司在资本配置方面做得不好,它很可能会倒闭,或者至少会在发展过程中陷入麻烦。而政府在资金配置出现问题、产生了巨额债务甚至丑闻的情况下仍可以继续运行。他还说政府“垄断了暴力”,而且问题再多也“没有召回”。

(责任编辑:娄在霞 HN151)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