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块异动 | 国家级转基因品种审定标准公示 农业种植板块异动拉升

2021-12-08 13:31:05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12月8日,受国家级转基因品种审定标准公示消息影响,A股农业种植板块异动拉升,截至发稿,丰乐种业(000713,股吧)(000713.SZ)涨超4%,大北农(002385,股吧)(002385.SZ)、莫高股份(600543,股吧)(600543.SH)、登海种业(002041,股吧)(002041.SZ)、农发种业(600313,股吧)(600313.SH)、神农科技(300189,股吧)(300189.SZ)等股拉升上涨。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及现代种业发展有关决策部署,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条例》及农业农村部《农业转基因生物安全评价办法》《主要农作物品种审定办法》等有关规定,国家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办公室组织起草了国家级转基因大豆、玉米品种审定标准,拟在《主要农作物品种审定办法》修订完成后发布实施。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主要农作物中,我国玉米和大豆对外依赖度较大,国内产需存在较大缺口,在保障粮食安全的大基调下,玉米、大豆有望成为主粮作物中首先放开的转基因品种。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