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10股涨逾5% 元宇宙概念股卷土重来

2021-12-08 14:05:15 第一财经 

12月8日,元宇宙概念股集体飙涨。截至发稿,中文在线(300364,股吧)大涨17%,欧菲光(002456,股吧)、美盛文化(002699,股吧)涨停,蓝色光标(300058,股吧)、汉威科技(300007,股吧)、硕贝德(300322,股吧)、当虹科技、完美世界(002624,股吧)、苏大维格(300331,股吧)、歌尔股份(002241,股吧)等逾10股涨超5%。

近日,蓝色光标表示,元宇宙相关的虚拟人IP和技术、XR技术、虚拟空间等业务方向是公司未来会重点关注并全力投入的赛道,公司对这一领域的投资额度不设上限,公司管理层和投资部目前正在对相关标的进行全面的调研和谈判,公司可支持超10亿的资金投入布局元宇宙相关赛道,全面构建公司的自有IP、技术和内容核心能力。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元宇宙产业委员会执行主任于佳宁认为,六大趋势是把握元宇宙时代未来变化的核心逻辑。第一个趋势是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包括产业的升级,资产的孪生。第二个趋势是数据成为核心资产。第三个趋势是经济社群崛起壮大,经济社群成为主流组织方式,数字贡献引发价值分配变革。第四个趋势是重塑自我形象和身份体系。第五个趋势是数字文化大繁荣,数字文化成为主流文化,NFT成为数字文化的载体。第六个趋势是数字金融实现全球普惠,DeFi加快金融服务数字化变革,可编程交易实现金融智能化。

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所长黄燕铭表示,明年整体上对于科技类股票仍然较为重视,重点包括新能源、军工制造、电子、高科技设备类制造等领域,以及大家一直强调的元宇宙板块。元宇宙现在更加看重的是制造端和设备提供端,元宇宙一定是先从设备制造逐步走向应用的过程,当前更重要是在制造端而不是在应用端,这需要时间逐步去演化,不断去确认它的确定性,摆脱风险,逐步投资提高的过程。

(责任编辑:岳权利 HN15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