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指数午后高位盘整沪指涨1.1% 高景气赛道股集体反弹

2021-12-08 15:03:46 新浪网 

12月8日消息,三大指数早间高开高走,深成指、创业板指双双涨超1.5%,沪指跟随上行。板块方面,昨日调整的锂电池、半导体等高景气赛道板块集体反弹、军工、白酒板块强势上行;煤炭、房地产等板块走弱。午后指数高位盘整,盘中三大指数集体涨超1%。云游戏、元宇宙概念股异动拉升,汽车零部件、新能源汽车、氢能源等板块活跃;ST板块尾盘下挫,多股上演天地板。总体而言,市场热点轮动频繁,个股呈普涨态势,赚钱效应较好,两市成交连续第34个交易日破万亿。

从盘面上看,中船系、白酒、元宇宙板块涨幅居前,ST板块、房地产、煤炭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军工

北化股份、西仪股份、航天晨光、英维克、成飞集成、福晶科技等多股拉升。

中信建投认为,当前军工板块正处于局部景气向全面景气扩散的关键节点,中下游公司业绩加速拐点有望到来,估值有望被业绩释放充分消化,具备较高的性价比。2022年看好军工全产业链,建议持续加大配置比例,继续看好板块跨年行情。

2、物流

申通快递、圆通速递、韵达股份、海晨股份等多股走强。

消息面上,国家邮政局快递大数据平台实时监测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快递业务量已达1000亿件,这是我国快递年业务量首次突破千亿级别,已连续8年稳居世界第一,日均服务用户近7亿人次。

消息面:

1、农业农村部:《“十四五”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近期将公开发布。

2、海南计划投资250亿元打造“全千兆自贸港”。

3、市场监管总局:要扎实推进市场监管领域碳达峰碳中和工作。

后市前瞻

粤开证券指出,目前A股韧性较强,走势较为独立,在政策定调不断明确以及经济稳增长的形势下,建议投资者跨年行情关注以下主线:在流动性相对宽松和地产风险缓释下直接受益的大金融板块;以新能源、军工、半导体为代表的高景气高端制造方向;估值较低有望年底在市场资金“切高换低”风格转换中迎来估值修复的大盘蓝筹股,重点关注定价权较强的消费龙头公司。

安信证券认为,展望2022年,房地产调控和资管新规过渡期结束将对居民资产配置产生深远影响;互联网“购基”流量红利逐步退潮,未来居民购基行为将更存量化、理性化和习惯化。随着公募、保险、理财、外资等中长期资金的持续流入,A股机构化进程也将稳步推进。总的来说,2022年市场不缺增量资金,缺的是具有中长期成长逻辑的优质资产,结构牛行情有望持续。

(责任编辑:赵艳萍 HF09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