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石创(300706.SZ):常州苏晶未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

2021-12-08 20:06:57 格隆汇 

格隆汇12月8日丨阿石创(300706,股吧)(300706.SZ)公布,公司控股子公司常州苏晶电子材料有限公司(“常州苏晶”)于2018年11月30日复审后取得《高新技术企业证书》(证书编号:GR201832005091)有效期三年,根据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常州苏晶自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并向主管税务机关办理减税手续后,在有效期内可享受国家关于高新技术企业的相关优惠政策,按15%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根据科技部、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修订印发《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管理工作指引》(国科发火〔2016〕195号)的通知第四条享受税收优惠的第三款:“高新技术企业资格期满当年内,在通过重新认定前,其企业所得税暂按15%的税率预缴,在年度汇算清缴前未取得高新技术企业资格的,应按规定补缴税款。”之规定,常州苏晶于2021年参加了高新技术企业的资格申请,但根据公示的江苏省2021年备案高新技术企业名单,常州苏晶未被列入该名单,即常州苏晶2021年度不能享受高新技术企业的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应按照25%的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由于常州苏晶2021年1-9月暂按15%的所得税税率计提递延所得税资产,因此按25%所得税税率补计提后减少所得税费用214.81万元,占公司同期净利润(合并报表)比例的11.42%。

此次常州苏晶未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将会对公司2021年业绩带来一定影响,以上数据未经审计,最终影响金额将以审计机构年度审计确认后的结果为准,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2022年公司将敦促常州苏晶继续推进高新技术企业资格申请工作。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