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盘前必读:三大股指期货均小幅上扬 苹果盘前涨近1%

2021-12-08 20:31:04 同花顺 

同花顺(300033)美股讯截至发稿,以蓝筹股为主的道指期货涨0.26%,标普500指数期货涨0.25%,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涨0.19%。

欧洲股市方面,截止发稿时间,德国DAX指数跌0.44%,法国CAC40指数跌0.12%,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27%。

美国WTI原油价格涨0.31%,报68.55美元/桶;布伦特原油价格涨0.23%,报75.61美元/桶。

【财经新闻】

美国众议院通过法案降低美国本月违约风险

美国众议院今日通过的法案将允许民主党单独投票来提高债务上限,目前该法案将移交至参议院投票。根据该法案的条款,民主党将获得一次性的快速审批权力(fast track authority),以提高美国债务上限,增加的金额可能足以支付到2022年的借款。通过这项立法后,降低了美国在本月份违约的风险。

美扩大半导体生产资金法案或拖延至明年

美国商务部部长雷蒙多表示,国会批准520亿美元扩大美国半导体生产的法案可能会拖延到2022年。雷蒙多仍在推动美国立法通过这项资金,以解决目前的芯片供应危机。这场危机已经削减汽车产量,并影响到其他行业。她称,资深议员致力于解决这个问题。

美国法官叫停拜登政府对全美联邦承包商的新冠疫苗强制令

当地时间12月7日,美国佐治亚州联邦法官斯坦·贝克叫停了拜登政府对全美联邦承包商实施的新冠疫苗强制令。贝克法官在裁决书中写道,法院承认新冠疫情在全国和全球范围内造成了巨大的损失。然而,即使在危机时期,法院也必须维护法治,并确保所有政府部门在其宪法授予的权力范围内行事。

TrendForce集邦咨询:预估2025年元宇宙市场规模将上达83亿美元

TrendForce集邦咨询:随着元宇宙(Metaverse)的议题在2021年迅速增温,以及使用者生成内容(UGC)概念受到关注,再加上AR/VR装置的出货量增长加速,将带动市场创造更多虚拟实境的应用内容。根据TrendForce集邦咨询预估,2021年全球虚拟实境应用内容市场规模将达21.6亿美元,至2025将达83.1亿美元,年复合成长率为40%。

福奇:奥密克戎不会造成比德尔塔更严重影响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 News)报道,白宫首席医疗顾问安东尼.福奇当地时间12月7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备受瞩目的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奥密克戎“几乎可以肯定”不会造成比德尔塔毒株更严重的影响。福奇称,奥密克戎毒株甚至可能不如想象中影响严重。根据在南非跟踪的病例的报告,奥密克戎毒株的感染病例和死亡病例都少于德尔塔毒株。福奇表示,至少还需要几周的时间来了解奥密克戎毒株的严重性。

【公司新闻】

格芯获宝马大单供应照明系统芯片

宝马汽车签署了一项长期协议,以确保用于车内照明系统芯片的供应。此前,由于全球零部件短缺,宝马的一些工厂被迫停工。该公司周三表示,与Inova半导体以及格芯(GFS.US)签署了一项协议,保证每年几百万个芯片的供应。这些组件将为首先用于宝马iX电动运动型多用途车的环境照明系统提供控制。

特斯拉11月销量再破5万辆上海工厂今年交付量已超40万辆

乘联会最新发布的中国汽车销量数据显示,11月特斯拉中国批发销量再次超过5万辆,达到了52859辆,同比增长111%。数据显示,这是特斯拉连续第3个月突破5万辆月销。截至11月,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在2021年度交付量已突破40万辆,达到413283辆,同比增长242%。

供应链限制苹果9、10月iPhone13产量减2成

市场消息:多名知情人士透露,受到供应链限制的影响,今年9月和10月,iPhone13系列的产量比先前的计划减少了20%。知情人士表示,苹果被迫缩减2021年的总产量目标,预计到年底,仅能生产约8,300万到8500万支iPhone13手机,难以实现最早订下的9500万目标。以全年来看,尽管苹果在11月加速生产,但仍低于年初订下的2.3亿支iPhone产量目标。

法拉第未来累计亏损约28亿美元,预计资金可撑到FF91投产

12月8日,法拉第未来在美国加州举办投资者沟通会,会上法拉第未来全球CFO Chuck McBride表示,预计今年三季度经营亏损约1.43亿美元,净亏损约2.8亿美元;自成立至今年9月30日,累计亏损约28亿美元,并在可见的未来将继续产生重大经营亏损。Chuck McBride表示,目前法拉第未来汉福德工厂进展顺利,有充足的现金支持到2022年7月FF91完成投产。

雾芯科技:拟在截至12月31日的一段时间内回购至多5亿美元的股票

雾芯科技称,董事会授权一项股票回购计划,根据该计划,公司可在截至2023年12月31日的一段时间内回购至多5亿美元的股票。

辉瑞-BioNTech:预计在明年3月之前推出对奥密克戎变异株的疫苗

辉瑞-BioNTech表示,实验室测试显示,接种第三剂新冠疫苗可以中和奥密克戎变异株,接种两剂疫苗对其的中和效果明显较差,两剂疫苗仍可预防严重疾病。我们将继续研发一种针对奥密克戎变异株的疫苗,并预计在明年3月之前推出,以备需要进行适应。

小鹏汽车回应消费者:延迟交付是因为电池供应紧张

针对有媒体报道小鹏汽车消费者被要求加价才能交付的情况,小鹏汽车有关人士12月8日下午回应记者时表示,由于受疫情影响,行业面临着磷酸铁锂电池供给的极度紧张,也给小鹏P7480E/N车型的生产带来了极大的不确定性,造成了480车型订单无法在下定时的预计交付周期内及时交付,对此小鹏方面深表歉意。

融创中国再度减持贝壳,半年累计套现10.84亿美元

时隔1个多月,融创中国再度公告抛售贝壳ADS(美国存托股票)。根据融创中国公告,公司6月1日至12月7日,合计抛售约4535.2万股贝壳ADS,作价10.84亿美元。

福特拟向泰国工厂投资9亿美元

福特汽车周三表示,计划投资9亿美元对其泰国工厂进行现代化改造,以支持Ranger皮卡和Everest SUV的生产,这将是该公司迄今在泰国的最大单笔投资。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