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瑞咨询:2021年中国在线旅游市场交易规模实现部分恢复性增长,约达1.3万亿元

2021-12-09 08:38:49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艾瑞咨询发布2021年中国在线旅游行业研究报告。报告中称,疫情仍有一定影响,中国国内旅游行业恢复进行时2020年受疫情影响,Q1-Q4中国国内旅游人次数仅占2019年同期的16.6%、49.0%、65.7%及67.1%,疫情影响逐渐减弱。2021年春节期间疫情反复,Q1市场受到影响,国内旅游人次数是2019年同期的57.6%,环比2020年Q4的恢复情况略有下降,但Q2回升至65.2%,市场仍保持向好趋势。因此,预计Q3、Q4相较2019年同期的恢复情况将保持稳定速度回升。2021年中国在线旅游市场交易规模实现部分恢复性增长,约达1.3万亿元。

在线旅游APP上半年活跃用户数逐渐恢复,市场复苏势头向好全球疫情爆发初期,大多数国家采取封锁措施,航空停运,旅游业受到严重冲击,中国在线旅游业受到一定的影响。随着中国国内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后,2020年下半年开始,在线旅游月活跃用户数逐渐恢复,国内旅游市场呈现稳步复苏态势。

总体来说,2021年中国在线旅游市场虽未能实现迅速恢复,但在(1)国内疫情流行态势逐渐缓和,防控力度强劲,管控流程完善;(2)国内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等环境因素下,居民均逐渐习惯与疫情共存的生活,居民旅游需求将逐步释放。与此同时,旅游群体的年轻化、旅游消费的本地化、旅游体验的数字化等趋势逐渐显现,业内对此变化趋势做出的应对,也将会影响未来市场的恢复程度。整体而言,居民生活水平稳步提高,而旅游是居民体验式消费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场仍应持积极的信心和态度来应对当前挑战。

市场规模逐渐恢复,同时疫情推动出行市场在线化进程2020年受疫情影响,中国在线出行市场交易规模同比下滑37.0%;在疫情态势缓和、防控措施完善等因素影响下,出行市场逐渐实现部分恢复,预计2021年市场规模将同比增长29.6%。在线出行市场中,机票、火车票是其中最大的两个细分市场。预计在2021年,在线机票、火车票、汽车票和船票的市场交易规模将分别占在线出行市场交易规模的约53%、43%、4%及0.2%。在疫情环境下,消费者相较以往更加习惯数字化生活,出行票务预订的线上化也在此影响下有所发展。预计在2021年,机票、火车票、汽车票及船票的在线化率将分别提升至约89%、80%、8%及12%。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