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造车还成不成?汽车项目又流失三位主要工程师

2021-12-09 09:43:32 新浪网 

苹果的自动驾驶汽车项目最近几周又流失了三名主要工程师,令人对该项目的前景产生了更多疑问。

本月初有报道称,苹果汽车项目的主要工程师之一迈克尔·施韦库奇(Michael Schwekutsch)已经离职,加入了飞行出租车初创公司Archer Aviation。

周三有消息称,该项目的另外三名主要工程师最近也跳槽了。其中两人,Alex Clarabut与Stephen Spiteri,也加入了Archer Aviation。他们在苹果汽车团队工作时分别担任电池系统工程经理和硬件工程经理。

还有一位是苹果汽车项目的雷达系统首席工程师Eric Rogers,他加入了另外一家飞行出租车公司Joby Aviation。

苹果汽车项目最近的离职潮表明了该公司在拓展一个新行业时面临的挑战。自动驾驶汽车可能为这家科技巨头带来巨大的新销售机会,但如何完善这种技术多年来一直困扰着工程师们。这个项目已有7年历史,其特点是频繁的人员变动和战略转变,以及被竞争对手挖走人才。

包括最近的这三位在内,苹果汽车项目今年已流失了至少9名管理人员,包括该项目的前负责人道格-菲尔德(Doug Field)。

不过,与此同时也有新人加入苹果的汽车团队,其中包括曾领导自动驾驶汽车初创公司Canoo和宝马的电动汽车研发的乌尔利希-克兰兹(Urlich Kranz),以及特斯拉前自动驾驶软件主管摩尔(CJ Moore)。

(责任编辑:宋政 HN002)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