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圣亚总经理毛崴控制55账户买卖自家股票:交易金额超34亿被罚款1530万

2021-12-09 15:01:23 挖贝网 

挖贝网 12月9日消息,*ST圣亚(600593)总经理毛崴控制55账户买卖自家股票,交易金额超过34亿元,被罚款1530万元。

经调查,毛崴和姚石在2017年11月7日至2019年7月3日,磐京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上海)有限公司(简称,磐京基金)时任董事长毛崴,与姚石共同通过磐京相关工作人员,控制使用“磐京基金”机构账户、“新证泰6号”等10支信托产品账户、“九逸赤电晓君量化3号证券私募投资基金”等7支私募产品账户,“杨某平”等37个个人账户共55个证券账户,交易“大连圣亚(600593,股吧)”股票。账户组于2017年11月14日持有“大连圣亚”比例达到5.3%,之后仍继续交易,于2018年8月10日达到最高点24.59%,截止到2019年7月3日仍持有15.19%。磐京基金于2019年7月4日发布股权变动公告,披露其持有“大连圣亚”超过5%。

毛崴、姚石控制账户组在增持“大连圣亚”超过5%及减持到5%时均未向相关部门出具书面报告,也未通知上市公司并予以公告,并继续交易该股票,累计增持资金为18.18亿元,减持金额为16.35亿元。

近日,证监会对其超比例增持、减持未报告、披露及在限制期内交易行为出具了《行政处罚决定书》:依据 2005 年《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三条第一款的规定,对其超比例增持、减持未报告、披露的行为给予警告,并处以 30 万元罚款;依据 2005 年《证券法》第二百零四条的规定,对其限制期内交易行为给予警告,并处以 1,500 万元罚款。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