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水动向(12.9)|北水成交净买入21.83亿 电力股受追捧 华润电力(00836)获超4亿增持

2021-12-09 17:48:03 智通财经 

智通财经APP获悉,12月9日港股市场,北水成交净买入21.83亿,其中港股通(沪)成交净买入10.95亿港元,港股通(深)成交净买入10.87亿港元。

北水净买入最多的个股华润电力(00836)、龙源电力(00916)、中国电力(02380)。北水净卖出最多的个股是中国移动(00941)、工商银行(01398)、长城汽车(02333)。

港股通(沪)十大活跃成交股

港股通(深)十大活跃成交股

北水资金今日追捧电力股,华润电力(00836)、龙源电力(00916)、中国电力(02380)、华能国际(600011,股吧)(00902)分别获净买入4.19亿、2.46亿、2.08亿、1.39亿港元。消息面上,近日,中央深改委会议提出建设全国统一电力市场体系,推进适应能源结构转型的电力市场机制建设,有序推动新能源参与市场交易。另外国家电网也发布了《省间电力现货交易规则》,提出所有的发电类型和企业都可以参与省间电力现货交易,鼓励省间绿电交易。银河证券认为,建设全国统一电力市场体系不仅可以提升绿电溢价,还可以提高绿电消纳比例,有利于保障新能源发电企业的盈利能力,从而加速推动电力系统清洁低碳转型。新能源运营商与传统煤电转型新能源发电的运营商都有望充分受益。值得一提的是,龙源电力公告,吸收合并平庄能源(000780,股吧)事项获得中国证监会核准批覆。

科网股继续受内资青睐,腾讯(00700)、美团-W(03690)分别获净买入1.78亿、1.71亿港元。消息面上,交银国际发布研报称,维持互联网行业领先评级,预计业绩明年下半年转好机会大且估值偏低。首选买入美团,因战略转型零售+科技证明新业务投入决心,带来更大可渗透市场空间;看好腾讯控股收入相对分散,业绩确定性及行业调整影响小。天风证券则表示,监管措施的推进情况仍是互联网板块的核心矛盾,考虑前期政策的悲观预期和历史估值下限,不必悲观,而是观察边际变化,催化剂可能来自政策靴子落地。

中金公司(03908)获净买入1.15亿港元。消息面上,大摩发布研究报告称,在提前释放流动性及逆周期宽松措施下,预期2022年首季的流动性增加。该行认为,以主板为基础的IPO潜在进展,以及中国香港IPO渠道改善,将有利于具强大投资银行业务的中金,并认为中金的上行空间具吸引力。

工商银行(01398)、建设银行(00939)分别遭净卖出1.41亿、5899万港元。消息面上,瑞银发表研究报告,预期随著发展商融资情况改善,有助于缓解市场对内房不良贷款风险的担忧。估计2022年首季大型内银基于季节性强劲的信贷扩张、净息差持续稳定及估值不高的因素而具备防御性。不过,该行指由于大型内银缺乏可持续重评的催化剂,其股价上行空间有限。

此外,中国移动(00941)、长城汽车(02333)分别遭净卖出3.69亿、1亿港元。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