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万股民炸锅!5倍锂矿大牛股遭证监会立案调查,事涉信批违法违规

2021-12-09 20:24:26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 张扬)讯,因涉嫌信批违法违规突遭证监会立案调查,持有江特电机(002176,股吧)的21万股民彻底炸了锅。

今日晚间,江特电机公告称,12月9日收到了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立案告知书》(证监立案字0252021009号),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公司将积极配合中国证监会的相关工作,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虽然未对信批违法违规做明确说明,但因被证监会立案调查,这则公告还是引发了众多投资者对后续股价表现的担忧。在股吧,不少网友发言预测该股或将承压。

值得注意的是,江特电机是今年不折不扣的锂矿概念大牛股,截至今日收盘,该股年内涨幅高达541%,当前总市值超400亿元。

根据公司三季报披露的数据,持有江特电机的股民接近21万户,相较于半年报披露的数据10.4万户,股东户数增加了一倍。

资料显示,江特电机主要从事锂云母采选冶一体化生产和特种电机的生产销售等,为目前锂矿储量最大和锂云母提锂产能最大的企业。2018年和2019年因新能源汽车整车业务巨亏和锂价下跌导致锂板块业务大幅下降。2021年电机业务稳步增长,锂业务量价齐升助推业绩反转。

公司此前披露的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30亿元,同比增加44.66%,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49亿元,同比增近11倍。

另外,第三季度,国投瑞银旗下3只基金新出现在江特电机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其中国投瑞银新能源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持有2432.92万股,持股比例1.43%;国投瑞银产业趋势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持有1692.44万股,持股比例0.99%;国投瑞银先进制造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持有1300.49万股,持股比例0.76%。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