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陆药业:西部证券、华夏基金等10家机构于12月8日调研我司

2021-12-10 04:21:15 证券之星 

2021年12月9日北陆药业(300016,股吧)(300016)发布公告称:西部证券(002673,股吧)、华夏基金、人保资产、太平资产、永盈基金、泰达宏利基金、宝盈基金、明亚基金、上投摩根、中信另类于2021年12月8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公司三季度业绩下滑原因?

答: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8亿元,同比增长9.19%;公司第三季度营业收入14,556.09万元,同比减少43.13%,主要是公司降糖产品瑞格列奈片、对比剂产品碘克沙醇注射液分别受第四批及第五批国家集中采购结果影响,市场销售额同比大幅下降;对比剂产品碘海醇注射液(100ml:35g(I))于第五批国家集中采购中标,中标省份于本年10月份陆续开始执标,第三季度处于政策执行前的过渡期,产品尚未实现市场放量及规模优势。第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26.48万元,同比减少80.76%,主要是营业收入同比大幅度降低导致毛利同比大幅减少,同时确认的可转换债券利息导致财务费用同比大幅增加。

问:公司未来产品增长策略?

答:未来公司将深耕国内市场,并不断寻求海外突破,采用多角度可持续增长策略:1、集采产品:公司对比剂产品碘海醇、降糖药产品格列美脲均已中标国家集采,未来可给公司提供稳定的现金流。目前两项在研中枢神经产品,可成为集采候选产品,继续提升公司在该领域的市场份额。2、原料药产品:公司目前拥有两个原料厂(河北+浙江),正在规划筹建第三个原料药基地。前期已考察过多个原料药基地,并已建立了备选原料药产品库,筛选出有价值的原料药产品若干项。未来会大力发展特色原料药业务,控制产业链各环节,增强成本和定价掌控力。3、出口产品(原料药+制剂):公司已经搭建较为完善的海外市场团队,在产品海外注册、品牌宣传、海外销售方面都积累了较为宝贵的经验,原料药、制剂均有出口,海外业务是公司未来新的增长点。4、小而美产品:公司依托独家产品九味镇心颗粒,继续立项研发或引进相关“小而美”产品,包括但不限于对比剂、降糖、中枢等领域。这类产品不会受集采影响,能为公司贡献相对较高的毛利。5、大健康消费类产品:即主要针对C端人群、大多不占用医保资金、有一定自主定价权、提升生活品质类的产品。公司在现有产品基础上已经立项并开始研发此类产品,正在积极寻求投资并购机会,计划加快这一业务领域的布局。

问:海昌药业造影剂的原料业务的产能建设情况?

答:海昌药业新建850吨碘造影剂原料药项目取得了阶段性的进展。其新建850吨碘造影剂原料药项目一期工程已正式投产;二期工程已进入开车试运行阶段。随着产能的不断释放,2021年上半年,海昌药业实现销售收入6,662.16万元,同比增长2470.20%,创该公司历史新高。海昌药业目前已完成新一轮定增计划,募资1.09亿元。本次募集资金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将有利于优化公司财务结构,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和抗风险能力。

问:公司目前海外市场拓展情况如何?

答:公司已搭建较完备的海外拓展团队,负责对比剂原料药和制剂的出口工作。目前公司对比剂制剂已销往6个国家,其中5个国家取得了注册,计划2022年对比剂制剂完成10个国家的注册,增加20个新的代理商。对比剂原料药方面,海昌药业除在国内销售外,现已销售至土耳其印度韩国俄罗斯、孟加拉等国。公司一直在筹备国际药品注册认证,随着产能不断释放,未来将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

问:公司2019年股权激励计划考核指标是如何调整的?

答:带量采购对公司业绩造成不利影响的背景下,为鼓舞团队士气、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激励员工为公司发展目标不断努力,为公司、股东、员工创造更大价值,公司将在原有公司业绩考核指标增设阶梯式业绩考核及解锁比例指标,该激励结构使业绩增长幅度与激励幅度相匹配,更具合理性、科学性。调整后的方案在保留2021年度业绩考核目标的前提下,根据公司2021年度业绩考核目标实际完成情况增设可解除限售的标准比例系数。调整后的业绩考核指标,能客观反映公司经营环境及经营现状,并进一步调动激励对象积极性,提高团队凝聚力,有效发挥激励作用,确保公司长期稳定发展。

北陆药业主营业务:对比剂系列、中枢神经类和降糖类药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北陆药业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6.81亿元,同比上升9.19%;归母净利润1.3亿元,同比下降19.17%;扣非净利润1.09亿元,同比下降23.68%;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46亿元,同比下降43.13%;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326.48万元,同比下降80.76%;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32.03万元,同比下降97.97%;负债率31.52%,投资收益449.73万元,财务费用2060.43万元,毛利率64.69%。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北陆药业(300016)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3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