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星新材:UBS于12月7日调研我司

2021-12-10 04:21:05 证券之星 

2021年12月8日双星新材(002585,股吧)(002585)发布公告称:UBS洪天丰 陈佳文于2021年12月7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公司概况介绍

答:公司成立于1997年,是一家专业致力于高分子新材料行业产品技术研发、生产销售、进出口贸易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11年实现深交所挂牌上市,借力资本市场双星充分发挥自身经营和产能优势,坚持资源整合和结构调整,着力技术研发和细分市场领域拓展,坚定贯彻创新发展理念,落实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更体现双星的优势,发展质效持续向好。

问:公司产品研发模式

答:公司产品形成了从原料合成、基材制造、电子光雕和精密涂布微成型,再到后面的新品开发形成了合力;可以快速响应客户需求,开发速度快,品质稳定性也得到客户认可。

问:公司核心竞争力目前如何体现

答:(1)规模优势:公司一直聚力项目建设,实现规模总量持续突破,形成了在聚酯膜材料领域全球同行业位居前列,领跑国内同行业。公司目前是国内率先实现复合膜片月产量超百万片的企业。并且公司能进行大规模,高规格的产品制造,满足客户大批量产品生产的需求,并能通过规模化制造降低生产成本,公司整体制造能力处于行业领先水平。(2)研发和技术优势:公司高度重视对新技术的开发,顺应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的新趋势和新要求,前瞻布局5G、新材料等前沿领域,以数十年制造经验为基石,以雄厚的技术实力为抓手,引领智能制造高质量发展。光学基材作为光电产业链前端最重要的战略材料之一,技术壁垒高,公司自建光学基材生产线并已实现量产,打破国外企业垄断,加速进口替代。(3)全产业链优势:公司拥有从原料开发、挤出拉伸、精密涂布、磁控溅射、微成型、电子光雕模具等全套工艺技术,具备全产业链技术产品开发优势,有助于降低成本,提升产品质量。目前涉及光学材料、新能源材料、信息材料、热收缩材料等多个产业,可以根据市场价格和行业景气度进行灵活切换,形成优势互补,同时降低风险,来维持公司产品高毛利率。(4)营销服务和客户优势:膜材料拥有十分广泛的客户群体,涉及国民经济各行各业,为此公司不断加强营销服务网络建设,逐步建立了覆盖全国产业集聚地的营销服务网络。公司积极围绕“三足鼎立”营销战略,深入实施市场营销,全面实现销售网络下沉,完善全国范围内的营销体系布局。

问:MLCC生产,销售情况

答:公司的MLCC今年与去年同期相比稳步提升,由于海外、国内市场需求旺盛,加快替代进口,公司不断满足客户需求,随新产线投产逐步释放产能,将打开更大成长空间。

问:公司对人才的吸引力是什么,人才队伍建设情况?

答:公司是国内较早进入行业的厂家之一,培养了一批技术及销售的骨干人才,熟悉国内外市场的基本情况,凭借管理层的经验和能力,公司可以有效地控制成本,提高运营效率和公司盈利能力。公司积极推进产学研合作,与多所大学等高校签署校企产学研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科研成果产业化进程,提升新技术和新材料开发技术水平,加快科研成果转化率、研究型人才培养、前沿技术及先进产业布局。

问:公司未来的产业布局

答:通过全方位产业布局,公司将在五大板块持续保持领先地位,并坚定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新材料发展,未来公司将全力打造双星长三角百万吨新材料产业基地。目前公司的光学膜材料、新能源膜材料、可变信息膜材料及聚酯热收缩膜材料的产销量均领先于国内同行业的其它企业,未来公司通过持续的产线升级改造、扩大产能、板块统筹布局,不断提升产品的生产效率及生产能力,以及新产品的不断开发,保持公司在五大板块的行业领跑地位,产品的差异化优势将为公司毛利率稳定提升提供良好的保障。

双星新材主营业务:先进高分子复合材料生产和销售

双星新材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42.41亿元,同比上升22.26%;归母净利润9.73亿元,同比上升116.1%;扣非净利润9.13亿元,同比上升127.54%;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5.99亿元,同比上升20.89%;单季度归母净利润3.7亿元,同比上升69.18%;单季度扣非净利润3.37亿元,同比上升76.77%;负债率21.01%,投资收益974.43万元,财务费用232.64万元,毛利率33.32%。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5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5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39.37;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双星新材(002585)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2.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