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爽1.08亿片酬仍未完全到手,但罚款与补缴税款确实不能再等

2021-12-10 08:46:19 商业密码 

商业密码12月10日(无影)消息,昨日,ST北文发布公告,从公告内容上不难看出涉及郑爽因电视剧演员片酬纠纷问题起诉公司。郑爽起诉的被告有:北京世纪伙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被告一)、天津嘉煊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被告二)、浙江唯众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被告三)、上海晶焰沙科技有限公司(被告四)、北京京西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被告五)。

其诉讼请求为:

1、请求确认被告三与被告四签订的《增资协议书》及其《解除协议》无效;

2、请求判令被告四向原告支付 1.0825 亿元;

3、请求判令被告一、被告二、被告三、被告五对 1.0825?亿支付义务承担连带责任;

4、请求判令五被告承担本案诉讼费、保全费、公告费等费用。

北京文化公告称,郑爽参演电视剧的片酬纠纷问题与我方无关,我方仅为该剧的出品方,并未与郑爽及其关联公司签署过任何协议。

据了解,北京世纪伙伴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是北京文化(000802,股吧)的子公司。曾经就因为虚假转让《大宋宫词》《倩女幽魂》投资份额收益权,导致北京文化在2018年年度报告中虚增收入合计46037.74万元,虚增净利润19108.02万元。并在11月1日被证监会予以警告,并处罚60万元罚款。时任北京文化副董事长、世纪伙伴董事长娄晓曦知悉、组织、实施财务造假行为,被警告,并分别处以30万元罚款。

郑爽向被告四索要的1.08亿片酬的上海晶焰沙,这家公司是郑爽母亲控股,属于其关联公司,这次诉讼简单直接地让片酬曝光在青天白日之下。要知道郑爽因为《倩女幽魂》项目中获得片酬1.6亿元,已经尽人皆知,并且税务已经让其进行补缴税款,并处以罚款共计2.99亿元的处理处罚决定。

但实际上目前这个片酬没有完全到郑爽手中,所以此次诉讼就是让片酬实际支付,以用支付罚款。看来目前郑爽这1.08亿片酬仍然没有完全到手,但罚款与补缴税款确实不能再等了,要不每天万5的滞纳金,就等于每晚一天就要多交15万罚款。目前郑爽已经不能再从事演艺工作,这15万元对其也是较为天大的数字。对普通人来说,可能一年赚的钱都不够缴滞纳金的。

这次诉讼主要是希望早日还清罚款,在截止时间内缴清,可以让自己有一个重新的开始。虽然不能再做演员了,但也可能从事一些别的工作。如果不缴清,一切都将不复存在。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