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余家A股公司因疫情临时停产 影响几何?

2021-12-13 07:14:1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2月12日电 12日晚,多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称,受疫情影响,企业临时停产。

  据中新经纬不完全统计,截至12日晚21时,因受疫情影响,停产的A股上市公司已达14家,分别为锋龙股份(002931,股吧)、金盾股份(300411,股吧)、晶盛机电(300316,股吧)、春晖智控、中欣氟材(002915,股吧)、家联科技、阳光照明(600261,股吧)、浙江龙盛(600352,股吧)、贝斯美、皇马科技(603181,股吧)、圣济堂(600227,股吧)、药石科技(300725,股吧)、扬帆新材(300637,股吧)、争光股份,这些公司多为注册地或者子公司在浙江。

   来源:Wind

  梳理发现,受疫情影响的14家公司大多为化工、医药生物、机械设备等行业。

   来源:Wind

  市值方面,14家公司中,截至12月10日收盘,晶盛机电市值最高,为967亿元。

  股东户数方面,浙江龙盛股东户数最多,超20万户。

   临时停产影响几何?

  晶盛机电公告透露,虽然目前临时停产厂区业务在公司业务占比较大(临时停产业务营业收入在2021年1-9月未经审计的合并报表营业收入占比约70%),但是本次临时停产预计不会对公司本年度业绩产生不利影响。公司预计本次临时停产只是防疫工作短期措施,不会对公司以后年度经营业绩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浙江龙盛预计,本次逐渐减量及有序临时停产将延迟公司上述产品的生产和交付,会对公司本月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但对公司2021年度总体业绩的影响相对有限,具体影响程度以经审计的2021年度财务报告为准。公司预判本次停产是防疫工作的短期措施,不会对公司的长期发展带来不利影响。

  药石科技、皇马科技、中欣氟材等公司预计,会对公司短期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但对公司2021年度总体业绩的影响相对有限。

  浙江严控跨省出行、严管人员聚集

  12月12日下午,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孙黎明介绍,自12月5日以来,截至12日下午3时,浙江宁波、绍兴和杭州三地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38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其中,宁波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4例;绍兴累计报告确诊病例77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杭州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7例。浙江全省已累计排查密接者6116人,次密接者19311人,均已落实管控措施。

  为防控疫情,浙江要求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人员严格限制出行;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的其他县(市、区) 人员非必要不出行,确需出行的须持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高风险岗位人员应尽量避免出行,确需出行的须脱离工作岗位 14 天以上且持 48 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向所在单位报备。以上出行要求针对跨省流动。

  此外,浙江全省域强化公共场所、重点场所“测温+亮码+戴口罩”措施,包括会议活动、聚会活动、文娱活动等,都要从严从紧控制,持续加强社会面管控措施。(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邱利 HN154)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