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3700点得而复失,元宇宙概念掀涨停潮

2021-12-13 15:09:4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12月13日电 周一,午后指数出现分化,上证50等大指数震荡回落,沪指3700点整数关口得而复失,创业板等小指数震荡走强,券商、白酒等权重股持续回落。

来源:同花顺(300033,股吧)iFinD

截至收盘,沪指涨0.40%,报3681.08点。深证成指涨0.67%,报15212.49点。创业板指涨0.87%,报3496.96点。

盘面上看,元宇宙题材活跃,化工、建材、电力走强,券商、白酒冲高回落;锂电池、ST板块回调。两市成交额连续37个交易日突破万亿。

元宇宙概念持续强势,创业板股锋尚文化三连板,奥雅设计二连板,主板元宇宙概念美盛文化(002699,股吧)四连板,板块内近20股涨超10%,与元宇宙有关联的传媒、手游、虚拟现实等板块午后也持续活跃。

截至收盘,沪深两市所有交易个股涨跌比为2343:2143,两市涨停87家,跌停17家。

北向资金方面,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超96亿元,其中沪股通流入超57亿元,深股通流入超38亿元。

个股方面,今日涨停股部分如下:九安医疗(002432,股吧)(10.01%)、镇洋发展(10.02%)、小康股份(601127,股吧)(10.00%)、锋尚文化(20.00%)、天下秀(10.03%)。

换手率前五个股为:镇洋发展、粤万年青(000789,股吧)、泽宇智能、通灵股份、天普股份,分别为63.093%、57.004%、56.854%、55.465%、47.907%。

海通证券研报称,市场风格切换较快,不建议追高处于高位的板块。短期内,可持续关注一些盈利能力较强,且估值较低的公司。板块上,借助重要会议官宣全面实施注册制,全面注册制或将利好券商板块,上周券商板块已经放量突破,后期可能有更大的机会。

东北证券分析,外围市场反弹,国内稳增长预期强化、降准落地、货币政策边际放松,人民币升值、北上资金显著流入,上证50成了带动指数上涨的主力。从周末市场热议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来看,稳字当头、政策预期有明显的改善来看,考虑到全A指数新高和指数共振的规律、上证指数有顺势上攻的可能。(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