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同仁堂又一中药巨头宣布:安宫牛黄丸提价

2021-12-14 11:14:28 TechWeb 

【TechWeb】12月14日,同仁堂(600085,股吧)安宫牛黄涨价热议还未完全退去,另一家中药巨头华润三九(000999,股吧)又宣布旗下安宫牛黄丸已经提价。

12月13日,华润三九在互动平台上回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华润三九安宫牛黄丸出厂价今年有所提升。

企查查APP显示,华润三九前身是1985年成立的深圳南方制药厂,1999年,由三九企业集团、深圳三九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公司发起设立股份制公司;2000年3月9日,在深交所挂牌上市;2008年,正式进入华润集团;2010年,公司名称由“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华润三九医药股份有限公司”。

华润三九旗下“明星”产品繁多,“三九感冒灵”、“三九胃泰”等999系列在消费者和医药行业中知名度颇高。企查查APP显示,华润三九名下知识产权数量数千条,其中资质证书达400余件,包括三九胃泰颗粒、正天胶囊、牛黄解毒片等国产药品批准文号。

华润三九披露的2021年三季度财报显示,公司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3.43亿元,同比下降2.7%;实现净利润3.76亿元,同比下降28.57%。华润三九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营收及利润同比有所下降的原因,主要受处方药业务中抗感染业务下滑较快以及中药注射剂一定的下滑影响。

对于安宫牛黄丸提价原因,华润三九表示,近年来整体成本,特别是原材料成本、人力成本等不断上涨,在兼顾患者的接受能力和公司缓解成本压力的同时,针对不同的产品以及产品周期的不同阶段,公司也会采取不同的定价策略。

半年多前,片仔癀(600436,股吧)同样上调了产品价格。几家药企都把原料涨价归结为产品提价的主要原因。

此外,12月4日,华润三九发布关于公司董事长辞职公告,表示董事长王春城由于工作变动原因,提请辞去公司董事长、董事职务。

12月9日晚间,片仔癀公告称,收到董事长潘杰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因工作调整,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及董事会下属专门委员会委员等职务。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