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管动态|连亏三年唐德影视开展重大关联交易“自救”,股价却提前暴涨,深交所质疑内幕消息是否提前泄露

2021-12-14 12:27:24 财经网 

财经网资本市场讯 12月13日晚,深交所向唐德影视下发关注函,要求说明重大关联交易信批前公司股价提前暴涨,是否存在内幕交易提前泄露的情形。

12月10日,在低位震荡盘整近一年的唐德影视开盘突然暴力拉升,截至当日收盘,唐德影视报收8.34元/股,上涨18.97%。

10日晚间,唐德影视公告,公司与实际控制人浙江广播电视集团(以下简称“浙江广电”)及其控股子公司浙江影视(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影集团”)就多部电视剧签订播映权及版权许可合同。此次重大关联交易总额3.92亿元,占唐德影视2020年度营业收入的197.08%,如交易顺利实施,有望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

注意到异常情形,深交所13日晚向唐德影视下发关注函,要求补充说明此次关联交易的背景、交易目的及合理性。

深交所指出,截至2021年第三季度末,唐德影视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1352.14万元。深交所要求唐德影视测算此次交易对2021年度利润及2021年末净资产的影响金额,并说明是否存在通过此次交易刻意规避因净资产为负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情形。

另外,唐德影视10日披露重大关联交易前,当日公司股价大涨18.97%,与创业板综指数涨幅偏离较大。深交所要求唐德影视核查相关内幕知情人近3个月交易公司股票情况,并说明是否存在内幕信息提前泄露的情形。

唐德影视创立于2006年,以影视剧投资、制作、发行为核心业务,2015年登陆创业板。坐拥范冰冰赵薇等明星股东,唐德影视曾也是A股创业板的明星公司,然而如今公司已连续三年亏损,今年的业绩也无甚起色。

据唐德影视年报数据,2018年至2020年三年间,公司归属净利润分别为-9.27亿元、-1.07亿元、-0.79亿元,连续三年陷入亏损。另外,其最新三季报数据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归属净利润亏损1.05亿元。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