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格光电向实控人定增2.3亿元股票:用于偿还银行借款近年来业绩不稳定

2021-12-14 14:15:06 挖贝网 

虽然沃格光电(603773,股吧)(603773)近年来业绩表现不理想,但实控人易伟华决定向上市公司“输血”2.3亿元,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借款。

沃格光电表示,易伟华此举是支持上市公司发展,提升市场信心。

与不少上市公司在公司业绩不好时实控人、高管纷纷套现相比,易伟华对上市公司是“真爱”。

近日,沃格光电宣布通过非公开发行的方式,向实控人发行不超过 1526.21 万股股票,发行价格为 15.07 元/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3亿元。募资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借款。

沃格光电表示,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认购,支持上市公司发展,彰显控股股东对公司发展前景的坚定信心,有利于维护证券市场稳定,保护全体股东利益,树立公司良好的市场形象。

沃格光电从事的业务板块主要分为光电子板块及光器件板块。其中薄化、镀膜、切割和精密集成电路加工等业务划分为光电子板块;光学结构件、消费电子终端精密结构件、具备光学性能的塑胶器件、薄膜器件等业务划分为光器件板块。

从经营上看,该公司近年来表现并不理想。今年前三季度,营收创下历史新高达到6.78亿元,同比增长55.6%,但盈利方面陷入首次亏损,亏损金额为670.47万元。2020年则是增收不增利,营收增长15.23%,净利润却下滑72.28%。2019年营收和净利润双双大幅下滑,营收下滑25%,净利润下滑68%。

截止到2021年9月30日,公司拥有货币资金2.16亿元,短期借款3.27亿元,今年前三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264万元。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