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控股(002471.SZ):控股孙公司取得2项发明专利证书

2021-12-14 19:59:07 格隆汇 

格隆汇12月14日丨中超控股(002471,股吧)(002471.SZ)公布,近日,公司控股孙公司江苏中超航宇精铸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江苏精铸”)收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发明专利证书》,分别为一种复杂薄壁高温合金铸件补焊性能评价方法、含缺陷试样的制备及疲劳裂纹扩展真实路径还原方法。

一种复杂薄壁高温合金铸件补焊性能评价方法,发明采用基于复杂薄壁高温合金铸件广泛存在的大面积薄壁和变截面结构特征,抽象出共性的薄板状、变截面台阶状特征的铸件,进行补焊性能评价;有效克服了现有补焊机理研究严重脱离工程应用的弊端,对工程铸件补焊修复实践具有非常高的指导作用;采用机加打孔模拟铸造缺陷,规避了实际铸造缺陷出现位置难以控制的问题,有利于揭示共性规律;而且通过不同补焊次数铸件的力学性能测试与组织分析研究,可以获得不同牌号高温合金材料的补焊工艺性以及补焊次数限制,对航空航天飞行器各类复杂薄壁高温合金铸件验收标准制定具有很强的参考价值。

含缺陷试样的制备及疲劳裂纹扩展真实路径还原方法,发明基于凝固基本原理,通过对棒状铸件的局部结构进行热结设计,制备含不同缺陷组态的高温合金棒状铸件。采用高能量高分辨的同步辐射技术穿透高温合金薄片试样,获得疲劳裂纹扩展路径,再通过图像三维叠加,还原出高温合金试棒中疲劳裂纹真实扩展路径,克服了以往采用扫描电镜方法只能观察试样表面的弊端。基于微积分的理念,通过试棒切片分步检测,也较好的规避了同步辐射在高温合金中穿透厚度薄的局限性,充分发挥其分辨率高的技术优势,使含缺陷高温合金疲劳裂纹扩展真实路径成为可能,为含缺陷高温合金铸件疲劳性能精准预测提供基础。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