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普生物(300119.SZ):取得兽药产品批准文号 涉及副猪嗜血杆菌病三价灭活疫苗

2021-12-14 21:37:52 格隆汇 

格隆汇12月14日丨瑞普生物(300119,股吧)(300119.SZ)公布,公司空港经济区分公司近日获得了由农业农村部核发的兽药产品批准文号,具体如下:

副猪嗜血杆菌病是由副猪嗜血杆菌(Haemophilus parasuis, HPS)引起的猪多发性浆膜炎和关节炎。HPS主要通过空气、猪与猪之间的接触或污染物传播,患猪和带菌猪是主要传染源。副猪嗜血杆菌感染是引起猪场仔猪高死亡率的主要病因之一,主要危害3~5周龄断奶仔猪和4月龄以内的育肥猪,发病率一般在30%~40%,死亡率可高达 50%以上,同时副猪嗜血杆菌作为条件性致病菌,常常与猪繁殖与呼吸综合征病毒(猪蓝耳病)、圆环病毒、猪流感病毒、支原体等病原混合感染,加剧病情的临床表现。副猪嗜血杆菌病已经成为全球范围内危害养猪业健康发展的头号细菌性疾病,给养猪业带来巨大的经济损失。

针对我国副猪嗜血杆菌病的流行情况和商品疫苗的现状,公司联合河南科技大学等单位筛选出免疫原性好、遗传稳定的血清4型H4L1株、5型H5L3株和12型H12L3株优势血清型菌株作为制苗菌株,采用高密度发酵、超滤纯化技术配合优质水佐剂制备疫苗,确保了产品内毒素超低含量控制、抗原纯度更高,猪群应用更安全有效。该产品的研制成功,推动了公司产品的升级、丰富了公司猪类细菌疫苗产品结构,有助于提升公司服务我国养猪业的能力,提高我国猪病防控水平,进而减少抗生素使用量。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