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吴证券:给予锦江酒店增持评级

2021-12-15 07:21:02 证券之星 

2021-12-15东吴证券(601555)股份有限公司汤军,李昱哲,宋小雯对锦江酒店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版图加速扩张,管理革新图变,龙头正扬帆》,本报告对锦江酒店给出增持评级,当前股价为55.11元。

锦江酒店(600754)

投资要点

酒店行业进入量稳价增阶段,加盟连锁与产品升级为主旋律。中国酒店业发展四十余年,经历两次升级浪潮,规模稳步扩张。2016-2019年,我国酒店/客房量CAGR分别为5.4%/7.7%,增长稳定。据欧睿数据,2020年中国酒店业市场规模为2759亿元(yoy-45.8%),其预计到2026年市场规模将达10518亿元(2020-2026年CAGR为25%)。较低的进入壁垒导致单体酒店占据主体,2020年底连锁化率仅为31%。对标欧美成熟市场,我国连锁品牌酒店空间广阔。从市场结构看,2020年国内经济型/中端/高端酒店占比分别为79%/16%/5%,对比美国(20%/41%/39%),产品升级与中端扩容仍为主要趋势。

疫情筑底,供给出清,龙头乘势加速连锁扩张。2019年年底为上轮周期底部,疫情冲击导致行业在底部反复摩擦,2020年酒店业净减5.9万家。锦江/华住/首旅三大连锁龙头乘势加速扩张,连锁酒店垄断格局愈发清晰,2020年连锁酒店市场CR3达43%(yoy+2.5pct)。中期来看,疫情给行业带来不确定性风险依旧存在,但龙头竞争格局改善的确定性却越来越强。长期来看,三大寡头将推动连锁酒店市场空间翻倍,优享市占率提升与成长价值,估值中枢持续上移。

锦江酒店:我国酒店规模龙一,多品牌全价格带覆盖。公司背靠上海国资委,通过并购整合,形成锦江、维也纳、铂涛及卢浮四大品牌系列,全面覆盖经济型到中高端酒店。截至2021年9月底,公司开业酒店达到10195家,已签约酒店规模超过1.5万家,为国内最大的连锁酒店集团,据《HOTELS》杂志公布的2020年度全球酒店集团225强,锦江酒店以超113万间客房,排名世界第二。

品牌卡位+优渥国企资源市场化运作,疫情逆势扩张迅速。疫情冲击下,国企在融资、物业资源等优势上表现尤为明显,锦江独家向旗下加盟酒店提供总计35亿元、年利率低于4.5%的低息贷款;公司在自营酒店拿地更具优势,同时帮助加盟商获得更为优惠的土地资源,树立良好品牌形象。公司于2020年5月设立中国区,加速底部布局,借助:1)前端加速品牌整合,对外加盟扩张提速,考核+激励以期实现到2023年规模及利润翻倍目标;2)后端推进中后台管理协同,对内经营效率提效。锦江中国区成立是公司从规模到效率转变重要信号,叠加先发领跑带来的品牌效应与卡位,拓店速度与效率改善正持续验证,有望在中长期持续扩大行业领先地位。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基于2021-2022两年分别新增门店1500家,且中高端/轻资产战略持续推进下加盟酒店&中高端酒店占比将进一步提升等假设,同时考虑2021年业绩将因Q4以来疫情有所承压,并有望在2022年好转。长期来看,我们看好公司中高端化扩张潜力及经营效率提升带来的业绩弹性。我们预计公司2021-23年收入为119.3/160.2/180.7亿元,对应同比增速为20.5%/34.3%/12.9%,2021-23年归母净利润为2.0/14.0/19.6亿元,对应同比增速82.0%/599.8%/39.6%,当前股价对应动态PE294/42/30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波动,疫情持续反复风险,品牌竞争加剧风险,扩张数量&质量不及市场预期风险,中后台整合不及市场预期风险。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4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4家,增持评级9家,中性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62.16;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锦江酒店(600754)好公司评级为2.5星,好价格评级为2.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