铝电解电容年内第四次涨价来袭 相关上市公司订单已排到6个月以后

2021-12-15 08:42:09 财联社 

据行业媒体报道,近日,日系铝质电容龙头佳美工宣布,由于原材料(铝箔)、电价等相关成本大幅上涨,公司拟调涨台系一线电源大厂的铝质电容合约价,涨幅达10%,并已从12月1日开始生效。与此同时,日电贸预估,铝电解电容价格可能再涨价5%以上。

据统计,年内以来,铝电解电容厂商已经有过至少三轮的涨价潮,如若此次再掀起一轮大规模涨价,或将是年内的第四次涨价。今年以来,新能源汽车、光伏等市场火热,成为拉动铝电解电容市场增长的主要动力。据上市公司内部人士透露,“牛角型的铝电解电容的需求最为旺盛,该型号的订单和产能的比例已经达到了6:1。” 这个型号的铝电解电容主要是用在新能源汽车、光伏、逆变器、变频器等领域,而目前订单的排期,已经排到了6个月以后。

据财联社主题库显示,相关上市公司中:

艾华集团铝电解电容在通讯领域主要应用在5G通讯、手机充电器、适配器、路由器等市场,在电脑端主要应用于电脑主板、声卡、显卡、显示器等,是华为的合格供应商之一。

江海股份固态片式铝电解(MLPC)和固液混合铝电解电容器已在2020年末进入批量生产,铝电解电容器的月产能分别是:螺栓式70万只、焊针式1450万只、引线式5亿只。

(责任编辑:张泓杨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