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证券:给予瑞茂通增持评级,目标价位7.33元

2021-12-15 08:48:05 证券之星 

2021-12-15大同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段进才对瑞茂通(600180)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双轮驱动”模式成型 业务扩张蓄势待发》,本报告对瑞茂通给出增持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7.33元,当前股价为6.09元,预期上涨幅度为20.36%。

瑞茂通(600180)

投资要点:

顺应行业发展趋势,战略发展方向明晰。大宗商品市场产销维持高位,供应链管理发展空间增大。瑞茂通深耕煤炭供应链20余年,顺应行业发展趋势,加强以煤炭为主的大宗商品供应链服务专业化水平;搭建智能化供应链互联网产业平台;响应“一带一路”政策,增强国际化发展。

“双轮驱动”模式成型,线上线下齐发力各项业务高速发展。瑞茂通当前业务模式已经实现以煤炭供应链管理为主的线下自营业务,和以易煤网为主的产业互联网平台产业的“双轮驱动”发展方式,公司以产业互联网平台加强了同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之间的黏性,推高煤炭供应链管理规模,规模扩大后的煤炭贸易业务再度带来更多优质的上下游企业,促进产业互联网平台业务的成长。

年内业绩表现亮眼,扩品类降低主营周期性风险。瑞茂通2021年前三季度营收涨超25%,净利润涨超200%,业务规模大增下,借助煤炭供应链成熟的线上线下产业协同模式,积极扩张自身大宗商品的品类,搭建多品类大宗商品互联网产业平台,有效的降低了煤炭业务带来的周期性风险,为自身业务开拓出了新的利润增长点。

盈利预测:预计2021-2023年,公司实现收入420.05、492.22、578.85亿元,同比增长14.58%/17.18%/17.60%。对应EPS分别为0.88/1.03/1.21元,我们给予公司2021年对应目标价7.33元,首次覆盖给予“谨慎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国际环境不确定性增强,业务扩展不及预期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瑞茂通(600180)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3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