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星科技:华安研究所有色组、交银施罗德基金等8家机构于12月14日调研我司

2021-12-16 04:21:05 证券之星 

2021年12月15日恒星科技(002132)(002132)发布公告称:华安研究所有色组许勇其 王亚琪、交银施罗德基金徐森洲、浙商基金陈鹏辉、浦银安盛基金凌亚亮、华夏久盈王雷、兴业基金李鑫、华夏基金胡钰曦、银华基金陈日华于2021年12月14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公司基本情况介绍

答:公司是金属制品领域的专业制造商,目前已形成包括产品研发、批量制造、技术服务、产品升级的完整制造服务体系。产品主要包含子午轮胎用钢帘线、橡胶软管用胶管钢丝、晶硅片切割用超精细金刚线、电力电缆用镀锌钢丝、镀锌钢绞线、基础设施建设用PC钢绞线等。除金属制品业务外,公司有机硅项目正按计划推进,截至目前,公司有机硅产品目前正在办理安全试生产备案手续。后期随着有机硅产品的投产,公司将形成以金属制品及化工新材料为主的双主业发展格局。

问:金刚线项目目前状况,扩产的背景及竞争优势

答:2.1公司目前的产能及扩产计划我司“年产1000万KM超精细金刚线改扩建项目”已接近尾声,目前我司金刚线产品已达到月产100万公里的产能,出货量居于行业前列,随着产能的持续释放,产品毛利率得到有效提升;此外,“年产3000万KM超精细金刚线项目”正按计划推进中,该项目将采用先进的设备、工艺及技术进行投入,预计将为公司未来业绩产生积极影响。上述项目建设完成后,公司累计可实现年4,600万KM的金刚线生产能力。2.2扩产背景“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加速国家能源结构调整,绿色、可再生能源迎来历史性大发展机遇。各种可再生能源中,太阳能(000591)因其具有清洁、安全、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等显著优势,已成为发展最快的可再生能源之一。技术进步推动光伏发电成本持续下降,“平价上网”时代为光伏行业打开全新市场空间,也必将迎来超精细金刚线市场需求的大幅增长。2.3竞争优势我司为行业内唯一一家拥有全产业链技术的金刚线企业,拥有专业的金刚线产品研发团队,长期专注于金刚线的研发,通过加快新产品、新技术及新工艺的研发,加大技术创新成果的转化力度,有力增强了公司的研发及创新能力;同时,公司可依据客户要求提供相应的产品,针对不同客户不同机台提供量身定做的线锯产品。

问:有机硅项目目前状况

答:公司控股子公司内蒙古恒星化学有限公司“年产12万吨高性能有

恒星科技主营业务:钢帘线和胶管钢丝、镀锌钢丝和钢绞线。

恒星科技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25.24亿元,同比上升20.83%;归母净利润9093.99万元,同比上升7.12%;扣非净利润7752.16万元,同比上升19.71%;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8.24亿元,同比上升4.65%;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112.33万元,同比下降127.53%;单季度扣非净利润-972.12万元,同比下降129.04%;负债率56.55%,投资收益10.32万元,财务费用4976.59万元,毛利率13.46%。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2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0.24;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恒星科技(002132)好公司评级为2星,好价格评级为1.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1.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