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喜鸟(002154.SZ):财务总监吴跃现完成减持46.5万股 存敏感期违规减持情形

2021-12-16 09:07:36 格隆汇 

格隆汇12月16日丨报喜鸟(002154)(002154.SZ)公布,公司于近日获悉董事兼财务总监、副总经理吴跃现存在敏感期违规减持公司股票的情形,同时收到吴跃现《公司股份减持计划实施完成告知函》、《关于违规减持公司股票的情况说明及致歉声明》。

吴跃现持有公司股份18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153%,公司于2021年9月23日披露了《关于公司部分董事、高管减持股份预披露的公告》,吴跃现拟自减持计划公告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票46.5万股。2021年12月14日,吴跃现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减持公司股份46.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38%;减持均价为5.0327元/股。

该次减持行为发生后,吴跃现向董事会报告了相关情况。经公司董事会核查,公司于2021年12月14日发布了《关于与LFCORP.续签品牌许可合同的公告》,吴跃现该次股票交易行为违反了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本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规则》“第十三条,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在下列期间不得买卖本公司股票:(三)自可能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重大影响的重大事项发生之日或在决策过程中,至依法披露后2个交易日内”以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20年修订)等相关规定。

经公司核查,吴跃现减持公司股份系个人资金需求,在公司发布《关于与LFCORP.续签品牌许可合同的公告》后当天减持公司股票,该次违规减持系其对减持规则理解偏差,不存在主观故意违规,也不存在利用内幕信息进行交易的情形,已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了预先披露,未构成短线交易。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