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信证券:给予江化微买入评级,目标价位39.09元

2021-12-16 15:50:12 证券之星 

2021-12-16财信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周策,刘天文对江化微(603078)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湿电子化学品龙头,G5级产能释放提振公司业绩》,本报告对江化微给出买入评级,认为其目标价位为39.09元,当前股价为29.2元,预期上涨幅度为33.87%。

江化微(603078)

湿电子化学品龙头企业,产能进入集中释放期。公司是国内湿电子化学品行业的龙头企业,拥有数十种湿电子化学品的生产供应能力,是国内湿电子化学品品类最齐全、配套能力最强的企业之一。目前公司形成了以平板显示、半导体为重点的经营格局,平板显示领域拥有京东方等知名企业客户,半导体领域成功进入中芯国际等企业核心供应链,多元化业务格局显著提升了公司的抗风险能力。同时,公司镇江和眉山基地都将在2022年集中释放产能,公司业绩步入上行期。

12寸晶圆产能释放和OLED渗透率提升拉动湿电子化学品需求旺盛。2020年我国集成电路市场规模接近万亿人民币,在国产化进程加速的背景下市场空间广阔。根据芯思想和ITTBANK的统计数据,截止至2021年二季度,我国现有晶圆月产能约638万片,其中12英寸晶圆月产能118万片,8英寸晶圆月产能120万年。规划晶圆月产能约159万片,其中12英寸晶圆月产能132万片,8英寸晶圆月产能27万片。结合上述数据,我们估计2024年我国半导体行业湿电子化学品需求量将达到95.71万吨,为2020年需求量的两倍多。同时,相同面积OLED湿电子化学品消耗量是LCD的7倍,随着OLED产能的不断扩大叠加其渗透率不断提升,未来面板行业湿电子化学品的需求也将快速增长。

三大基地布局逐渐成型,高端产能构建核心竞争力。公司目前拥有三大生产基地,分别是江阴本部、四川眉山和江苏镇江,目前拥有产能20.8万吨。其中,镇江5.8万吨G5级湿电子化学品将助力公司抢占12英寸高端湿电子化学品市场,为公司构建核心竞争力。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21年-2023年分别实现营业收入7.94、15.73、20.64亿元,实现归母净利润0.48、1.63、2.28亿元,对应EPS0.25、0.83、1.16元。考虑到湿电子化学品需求持续旺盛,叠加G5高技术壁垒,给予公司2022年43-47倍PE估值,2022年目标市值区间70.09-76.61亿元,目标股价为35.77-39.09元,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原材料价格波动,限电限产加剧,行业竞争加剧,项目投产不及预期,G5产能验证不及预期,国产替代不及预期。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4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增持评级3家;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江化微(603078)好公司评级为2星,好价格评级为2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