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斯股份:华鑫证券于12月14日调研我司

2021-12-17 04:21:26 证券之星 

2021年12月15日鲍斯股份(300441)(300441)发布公告称:华鑫证券张涵 范益民于2021年12月14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光伏真空泵大客户的进展情况如何,与隆基的业务量大概有多少?

答:公司真空泵在光伏领域主要应用于拉晶生产工艺上,隆基是公司的大客户,占了主要份额。除了隆基,公司与别的光伏客户合作也比较广泛,包括天通控股、浙江精工科技、阳光能源等。

问:光伏业务真空泵毛利率与公司其他业务真空泵毛利率有何区别?

答:这两种是不同概念的真空泵,其他业务大多数用的是油旋片泵,光伏业务主要用的是干式泵。从盈利情况来看,一般干式泵的盈利能力优于油旋片泵。

问:真空镀膜是指什么?

答:真空镀膜主要指表面处理,是真空应用领域的一个重要方面。镀膜可以分为装饰镀膜、工具镀膜、光学镀膜等,种类繁多,目前公司在光学镀膜方面做的较多。

问:半导体行业的真空泵目前的进展如何?

答:半导体行业的进入门槛是最高的。目前公司主要以光伏领域为主,光伏领域又可分拉晶硅板块和电池组件板块,公司产品已应用于拉晶硅板块,正在积极拓展开发新的产品进入电池组件板块。光伏电池组件和半导电对硅基材的工艺有相似点,未来公司在电池组件板块积累经验后,再去拓展半导体板块。

问:整硬刀具和刀片在应用领域上的区别?

答:硬质合金可分为整体硬质合金刀具和硬质合金数控刀片,两者的客户及加工的零件都相似,加工的部位有所不同。公司刀具目前主要的下游应用领域有汽车制造、航空制造、电力设备、工程机械、医疗器械以及其他精密机械等,其中汽车行业占比50%以上,其次是航空航天行业。近年来,阿诺精密积极调整应用领域,全力拓展航空航天、军工及新能源等领域,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并加深与相关行业龙头深度战略合作,以进一步实现国产化替代的目标。

问:刀具业务的产能后续的规划,整硬刀具与刀片的产能规划?

答:阿诺精密上半年追加了4,000万的设备投资,下半年开始陆续到位。公司在扩充大概30%-40%的产能同时也在积极扩大外协供应链。在整硬刀具、超硬刀具、涂层三大业务板块的产能扩充比例近似。株洲科而诺新材料有限公司是阿诺精密为拓展数控刀片业务在湖南设立的子公司,科而诺收购科力特资产等工作已基本完成,未来将在株洲规划建设较大规模的产业园,目前用地协议正在与当地政府签订中。预计建设开工时间为明年初。相关扩产设备已经陆续采购中,公司会在过渡期在株洲租赁厂房临时满足部分扩产需要。一期建设预计需要1年左右,二期建设会根据一期产能利用率再评估建设周期。预计未来一期产能将拉高到5,000万片左右,二期到7,200万片左右。

问:公司刀具业务目前情况?

答:阿诺精密主要经营业务为高端数控刀具、纳米涂层服务、医疗刀具等,产品包括旋转类刀具(钻头、铣刀、铰刀),超硬刀具以及数控刀片,并为客户提供金属切削整体解决方案。公司目前主要以非标定制刀具为主,主攻非标领域,具有较高的技术水平,公司的技术设备配置也较高,具有相对优势。非标领域需要去了解客户的需求和具体情况,包括一些技术服务,体系运转要求更高。

问:刀具业务目前的下游客户结构是怎么样的?

答:阿诺精密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汽车零部件,航空航天、模具、医疗等领域,主要经营模式采用直销为主、经销为辅的销售模式。汽车行业在阿诺精密收入占比50%以上,在传统汽车行业的核心客户有一汽大众、上海大众、福特、博世、长安、普惠、舍弗勒等;其次是航空航天、医疗器械等,占比15%-20%;其他为通用机械等。近年来,阿诺精密积极调整应用领域,全力拓展航空航天、军工及新能源等领域,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并加深与相关行业龙头深度战略合作,以实现国产化替代的进一步实现。

问:各业务板块未来有何展望?

答:公司压缩机等产品为工业生产中的通用产品,与国内制造业发展关联度较强。我们相信中国制造会有长远的发展,对中国制造业的发展充满信心,对公司各业务板块的发展充满信心。公司未来将始终坚持高端制造、智能制造的发展方向,专注于高端精密机械零部件及成套设备的制造。

鲍斯股份主营业务:公司主要从事螺杆压缩机核心部件——螺杆主机以及螺杆压缩机整机的研发、生产及销售

鲍斯股份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6.58亿元,同比上升20.08%;归母净利润2.37亿元,同比上升25.09%;扣非净利润2.3亿元,同比上升27.08%;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5.14亿元,同比下降3.9%;单季度归母净利润6371.45万元,同比下降20.33%;单季度扣非净利润6091.36万元,同比下降20.31%;负债率45.69%,投资收益-132.45万元,财务费用2025.65万元,毛利率35.44%。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4.62;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鲍斯股份(300441)好公司评级为2.5星,好价格评级为1.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