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界24小时丨赵伟国否认散布不实言论、美“实体清单”又添中企、私募大佬失联……

2021-12-17 20:59:38 华商韬略 微信号 

  1

  百亿私募大佬汪潮涌“失联”,新三板公司信中利已停牌核查

  12月16日,据媒体报道,多家媒体报道,百亿老牌私募大佬汪潮涌已失联两周。随后北京信中利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临时停牌公告称,媒体报道公司实际控制人汪超涌失联,相关情况尚待确认。信中利相关人士受访时表示,公司层面目前未收到任何公检法机关的相关通知,公司目前一切运转正常。据悉,1999年汪潮涌创办信中利,是中国最早成立的VC/PE机构之一。信中利年报显示,截至2020年末,信中利在管基金36只,累计认缴规模161.25亿元,在管实缴规模112.01亿元。(界面新闻)

  @荒野中穿行:投资是个很容易玩偏的游戏

  @保持沉默的卡尔:早期投资百度还挺有眼光

  @四目:以前的华尔街神童,现在沦落成这样,说明投资得看谁活得久啊

  2

  宝马中国事务董事:宝马将升级中国战略,坚定地与中国同行

  12月16日,据媒体报道,宝马集团负责中国事务的董事尼古拉斯·彼得在宝马2022年迎新年线上年会上表示,宝马将升级中国战略,坚定地与中国同行。他还宣布,宝马集团2022年将在中国沈阳和张家港迎来三座全新或升级后的工厂开业,并在沈阳投产第二款宝马纯电动车,进一步提升中国作为宝马集团全球三大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之一的地位。彼得说,宝马集团欢迎中国政府持续扩大开放和改善营商环境的举措,这对世界市场来说是“非常令人鼓舞的信号”。(新华社)

  @柴夫:国外品牌里,目前来看只有特斯拉和其他

  @三道马车:特斯拉这么火爆,宝马坐得住才怪

  @西府海棠乐:不管是谁,在新能源车领域都平起平坐了,再不放下身段,很快就会被淘汰

  3

  滥用制裁,美“实体清单”又涉8家中国上市公司

  12月16日,据媒体报道,美国商务部工业与安全局(BIS)发布公告,以“违反美国外交政策或国家安全利益”等借口,将位于中国、格鲁吉亚、马来西亚和土耳其的数十个实体列入所谓“实体清单”(Entity List),其中有34个实体位于中国。

  “清单”中A股公司包括航天晨光(600501)、景嘉微(300474)、火炬电子(603678)、杭州海康微影传感科技(海康威视(002415))、内蒙一机(600967)、亨通光电(600487)、中天科技(600522),以及新三板公司亚成微。被列入“清单”的实体会受到美国《出口管理条例》的限制。

  其中,海康威视控股子公司海康微影发布声明称,美国将公司列入“实体清单”的决定毫无根据,公司过去、现在未曾研发、生产和销售中国军用产品。

  火炬电子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公司收入主要为境内,原材料等从美国进口也比较少,预计影响不大。(凤凰网)

  @007_悟道:他们的人是不是在中国炒股

  @International酷boy:三大海缆上了俩,不过没啥影响

  @泡芙家的小哥哥:又是科技类企业,电子,通讯,网络,视频监控企业。生物制药类企业也危啦,论制裁,老美是专业的~

  4

  天津消协警示“58同城”:请珍视消费者的信任和选择

  12月16日,据媒体报道,天津市消协发文警示“58同城”,按照约定和承诺提供相应服务是诚信经营的基本原则,请“58同城”珍视消费者对平台的信任和选择。据了解,消费者曹女士在“58到家”购买保洁服务,“按平米”缴费466元。后服务员表示按小时收费,要想继续服务必须加钱。58同城客服称“是有加时加费的情况”,并给50元优惠券补偿。曹女士不认可其解决方案,投诉至天津市消费者协会。(新浪财经)

  @幽兰拿铁:请58继续作,不要停

  @黑暗福音:58同城?一个神奇的“东西”

  @我叫徐绍洪:天津职能部门终于露面一回了!!

  5

  山西汾酒(600809)回应换帅风波:暂未收到任何文件

  12月16日,据媒体报道,山西汾酒董事长李秋喜或将于近期于集团内部宣布退休,山西省交通厅副厅长袁清茂或接任。对此,公司相关人士称,“没有收到李董事长的辞职文件,且并未收到相关消息或文件确定此事。若属实公司会尽快发布公告。”截至收盘,山西汾酒股价304.3元/股,跌2.78%。(财联社)

  @Hot:上一个搞交通的来酿酒的是茅台(600519)

  @颠颠又又倒倒:辟谣也没用,说明股民对贵州交通厅长有多失望

  @茅茅永不卖:这就是商业模式的区别,汾酒主要靠管理,需要人为去折腾,而茅台需要的是不折腾,因为是天赐的宝物

  6

  贝壳回击浑水做空:坚决抵制,欢迎各种调查

  12月16日,据媒体报道,做空机构“浑水”(Muddy Waters)做空贝壳找房(NYSE:BEKE),称该公司极大地夸大了GTV(总交易额)和佣金收入。贝壳对此发布声明表示,贝壳确保财报数据的真实性和规范性,欢迎各种调查,但坚决抵制任何机构的恶意做空行为。为保证投资者权益和不受错误信息引导,贝壳将在24小时内针对报告内容逐一拆解回复。

  贝壳内部人士表示:“调查的都是四五线城市,北上广深都没调研,不具备代表性,我估计贝壳会出具更具体的营收数据,每个月公司都有。而北京有1600家门店,25000多名经纪人,数据真实在线合同无法更改,这些法务都有审核和财务严格管理。”据悉,贝壳的审计机构为普华永道。(新浪科技)

  @朝着目标狂奔奥利给:这里浑水摸贝壳,以前獐子岛(002069)扇贝跑路,总之大家不要小看了贝类,还是远离贝类,否则会变得不幸

  @平安健康是每个人的希望:上一被浑水做空的是瑞幸,就看贝壳自身硬不硬了!

  7

  亚洲最大滩涂渔光互补发电项目在温州并网发电

  12月16日,据媒体报道,浙江温州550兆瓦渔光互补发电项目成功并入国家电网,发电量全额消纳。该项目是全国最大单体渔光互补项目、全亚洲最大滩涂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发电后,温州电网清洁能源发电装机容量将提升约26%,助力全国光伏发电量创新高,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64.8万吨。(央视新闻)

  @西西表妹:水上发电水下养鱼,天才想法

  @YVJEU·阿環:不知道能扛得住几级台风?

  8

  河南突破超高纯石英砂提纯技术

  12月16日,据媒体报道,从河南省有色金属地质矿产局获悉,经过近三年的艰辛求索,该局终于在东秦岭看似普通的岩石中,找到了高纯石英资源。经实验室提纯,二氧化硅纯度达到了99.998%,这标志着该局掌握了超高纯石英砂提纯技术。

  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固体物理研究所研究员陈健表示,我们利用国内的花岗伟晶岩原料,第一次做出了如此高纯度的石英砂,其纯度接近国外最高端的高纯度石英矿水平,在打破国内高纯石英砂制备“卡脖子”技术难题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凤凰网)

  @悲伤曲调:高纯度石英制品,热膨胀系数小,介电性能优良,化学稳定性强,机械强度高,广泛应用于半导体、光伏、光通讯、军工等行业

  @佛系养鸡:河南是有技术的,但是企业格调实在不高

  9

  禾赛科技与英伟达达成合作,为NVIDIA DRIVE平台提供自动驾驶激光雷达

  12月16日,据媒体报道,禾赛科技宣布与英伟达NVIDIA达成合作,英伟达将在其NVIDIA DRIVE平台使用禾赛的Pandar128激光雷达作为其自动驾驶开发系统的真值(Ground Truth)传感器。禾赛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李一帆表示:“我们很荣幸能够与NVIDIA合作,提供激光雷达解决方案,共同打造安全可靠的下一代自动驾驶汽车。”(证券时报)

  @禮鵬鵬:现在AI的算力还是不行,CPU的算力也差的太远了,处理及时用摄像头与红外结合识别是最好的,摄像头拍摄速率必须要高,处理速度也要更快

  @乒乒乓乓:禾赛科技最近很红啊!小米才追加了7000万美元投资

  10

  赵伟国回应紫光集团管理人声明:没有散布不实言论

  12月17日,据媒体报道,紫光集团管理人发布声明称,注意到紫光集团少数股东健坤集团和实控个人赵伟国散布有关紫光集团债务风险处置将造成当期734.19亿元的国有资产流失等言论。

  管理人欢迎广大债权人等相关方就紫光集团破产重整后续工作继续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管理人将继续恪尽职守,依法履职,更好地完成紫光集团司法重整工作。就健坤集团和赵伟国个人散布不实信息,企图干扰并影响紫光集团司法重整工作进程,管理人坚决反对,并将采取措施依法追究相关个人和单位法律责任。

  对此,赵伟国最新回应称,没有散布不实言论,如果有,请管理人和当事人钱凯、范元宁公开指出来。赵伟国同时否认对其操纵紫光集团的指责,赵伟国称紫光集团管理人声明罔顾事实,以“资不抵债”误导债权人就范,其言论行径于法无据。(新浪财经)

  @MaxXie0502:一个方正一个紫光,历史已经说明一切

  @噜噜噜钩:其实也能理解赵,紫光就是他一手搭建起来的,现在的紫光展锐、国微、H3C和长江存储比其他任何时候都强大,只是现金流跟不上了,结果智路建广进来直接要踢他走,换谁都会反抗吧。国内半导体大厂非得相互比烂吗

  @大大的笨蛋啊啊:紫光破产重组收购,到底有没有造成国有资产流失,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好好审查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华商韬略。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