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星新材:于12月16日调研我司

2021-12-18 04:21:01 证券之星 

2021年12月17日双星新材(002585)(002585)发布公告称:于2021年12月16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公司经营情况介绍

答:公司围绕服务国家发展大战略,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新材料发展,聚焦中高端,坚定着力发展为平台型新材料公司,持续加大研发创新投入,加强市场拓展,提升整体服务能力和技术水平,促使公司业务取得较快增长。五大板块新材料市场持续增长,光学材料、新能源材料增长势头旺盛,瞄准大市场,布局有长期生命力的数个细分领域。

问:公司目前订单情况

答:公司整体产品销售保持稳步增长,通过积极深入实施“三足鼎立”营销战略,围绕重点领域、区域市场和重点大户,精准制定营销策略,把握销售节奏,持续发挥特色区域市场拉动作用。公司明年的年度合同、部分实际执行合同均已落实,产线满产满销,对于明年市场也充满信心。

问:公司研发和技术优势

答:公司高度重视对新技术的开发,顺应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的新趋势和新要求,前瞻布局新材料等前沿领域,以数十年制造经验为基石,以雄厚的技术实力为抓手,引领智能制造高质量发展。公司作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凭借深厚的技术储备与领先的研发实力,保证现有客户资源及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已完成的研发项目及专利技术利于提升公司的核心竞争能力,充分发挥主导产品的知识产权优势,提高公司的品牌知名度,有利于公司形成持续创新机制。随着研发投入的增加和研发经验的累积,公司建立完整的核心技术体系,并成为公司核心竞争优势之一。

问:公司产线是否可以产品互换

答:公司的产线基本实现专业化、定制化,以实现更好的良率。如市场发生较大变化,公司会调整工艺满足市场。

问:MLCC生产,销售情况

答:公司的MLCC今年与去年同期相比稳步提升,由于海外、国内市场需求旺盛,加快替代进口,公司不断满足客户需求,随新产线投产逐步释放产能,将打开更大成长空间。

双星新材主营业务:先进高分子复合材料生产和销售

双星新材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42.41亿元,同比上升22.26%;归母净利润9.73亿元,同比上升116.1%;扣非净利润9.13亿元,同比上升127.54%;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5.99亿元,同比上升20.89%;单季度归母净利润3.7亿元,同比上升69.18%;单季度扣非净利润3.37亿元,同比上升76.77%;负债率21.01%,投资收益974.43万元,财务费用232.64万元,毛利率33.32%。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5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5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39.37;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双星新材(002585)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2.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