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环科技:华泰证券、赋格投资等8家机构于12月16日调研我司

2021-12-20 04:21:05 证券之星 

2021年12月17日川环科技(300547)(300547)发布公告称:华泰证券(601688)陈小亮、赋格投资张东东 陈派卿 朱明瑞 李太山、青骊资产吴洋 徐成尚、禾其投资王祥麒、朴新投资方智、龙蟒集团吴灿、上海楷沣资产江崇义、嘉谟投资钱喆于2021年12月16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燃油车与新能源车的差异化在哪里?

答:新能源车取消了燃油系统,但加强了冷却系统,冷却系统更复杂、更总成化,使用的材料更加环保化,单车价值更高。同时,其它管路系统,比如制动系统、空调系统、天窗系统、车身附件系统等相关管路必不可少,因此新能源车型所使用的管路不仅没有减少,反而还有所增加,特别是里程大的新能源车使用量更多、更复杂、更模块化。总体而言,新能源车冷却管路系统超过了燃油车。

问:其价格方面有区别吗?

答:新能源车的管路系统更复杂、更总成化,使用的材料更加环保。同时,其它管路系统仍必不可少,新能源汽车就单车价值而言,大部分新能源汽车所使用的管路价值是传统燃油车的2-3倍左右。

问:新厂区目前的建设进度如何?

答:由于今年雨水天气过多,给新厂区的建设进度带来了一些影响,目前新厂区的101车间已经建成,正在进行设备的安装、调试和磨合等工作,102车间正在加快建设进度。预计2022年3月份左右投产。产能也有一个爬坡的过程,如果达产的话,年产能能够新增约3-5亿左右。

问:在手订单情况怎样?

答:公司现承接的订单及生产等各方面均处于正常状态,目前公司在手订单充裕。公司保持满负荷运转,保证按时、按质、按量满足客户需求。

问:今年第三季度毛利率下滑,是因为原材料吗?能否判断四季度或者明年原材料是否继续上涨?

答:这个主要还是原材料大幅度上涨造成的。目前公司正在全力想办法。公司将通过强化各项采购成本管控,结合公司在行业内积累的经验,并持续开展降本增效工作,通过持续推进精细化生产、技术改造等进行节能降耗等工作。公司加大了对原来的一些外协件改为自产。如一些塑料接头、O型圈、密封圈等,减少中间环节和采购成本,体现总成化优势,同时也是迎合客户总成化的要求。最大程度的化解原材料、能源等价格上涨所带来的成本上升。

问:公司客户中合资品牌有哪些?新能源客户有哪些?

答:合资品牌客户有:上汽大众、一汽大众、马自达福特沃尔沃、三菱、克莱斯勒等。新能源汽车客户有:比亚迪(002594)、广汽埃安、五菱Mini、哪吒、北汽极狐、长安新能源、金康赛力斯、威马、蔚来、领克、极氪、东风岚图等。

问:与比亚迪有合作吗?

答:比亚迪是公司重要客户之一,公司参与了比亚迪的海豚、元、秦、汉、宋等多个车型的配套;目前正在根据比亚迪下达的订单积极组织生产。公司未来会持续加强与比亚迪的合作,积极参与新一代车型及改款车型管路的同步开发,并全力保障比亚迪的供配。

问:公司目前轨道交通方面进展如何?

答:公司与徐州中车的合作进展顺利,产品经装配路试、综合验证合格,完全满足使用要求。目前已进入小批量生产阶段,正在全力做好大批量生产的准备工作。

问:刚才提到新厂区建成之后的一个产能,是指整个产能?还是指两个车间的产能?

答:上述提到的是指首期产能,即101和102车间,完全达产之后年产能能够新增约3-5亿左右。后续的建设,公司会根据市场情况适时启动建设。

川环科技主营业务:汽车、摩托车用橡塑软管及总成的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

川环科技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5.34亿元,同比上升20.58%;归母净利润6880.61万元,同比下降3.83%;扣非净利润6751.9万元,同比上升5.92%;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62亿元,同比下降9.16%;单季度归母净利润1855.33万元,同比下降39.52%;单季度扣非净利润1863.9万元,同比下降29.43%;负债率15.23%,投资收益28.47万元,财务费用-90.63万元,毛利率28.17%。

该股最近90天内无机构评级。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川环科技(300547)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2.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