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2021-12-20 13:08:40 证券之星 

亚星锚链(601890):船用锚链回暖 远海风电打开系泊链成长空间

类别:公司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王凤华/刘青松 日期:2021-12-20

亚星锚链是国际锚 链行业最大的专业化从事船用锚链、海洋系泊链和矿用链的生产企业。公司主要产品为船用锚链和附件、海洋平台系泊链及其配套附件和高强度矿用链条及其配套附件。船用锚链和系泊链分别是维系传播和海洋工程设施安全的重要装置,是海上系泊定位系统的关键组成部分,为船舶、海洋工程行业的配套行业。公司的高强度矿用链条主要用于国内主流煤矿企业。

船运景气度回升,带动船舶上游制造产业链回暖。2020 年下半年以来,海外遭受多轮疫情冲击,居民生活用品需求缺口迅速上升,带动国际运输行业迅速回暖,海运价格持续走高。在此背景下,国际造船需求显著回升,各大船厂在手订单猛增。2021 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0.11 亿元,同比增长20.24%,实现归母净利润0.98 亿元,同比增长44.44%。

双碳背景下海上风电项目高速增长,远海浮式风电项目安装需求打开公司系泊链成长空间。全国“十四五”海上风电规划装机容量在45GW 以上,平均每年9GW 以上。近海风电容易受到环保政策、交通航道等因素制约,发展空间受限,远海风电发展空间广阔,公司系泊链产品能够应用于浮式风电项目建设。2021 年6 月,公司系泊链产品中标中国海装在湛江的5.5MW 海上风电项目,中标金额为2298 万元。随着远海风电项目的快速推进,作为全球海洋系泊链行业龙头,公司系泊链产品将迎来巨大增长空间。

公司高强度矿用链条已经运用于国内主流煤矿企业。煤炭价格高涨,上游煤炭产能抓紧释放,带动煤机及其配套设备需求上升。公司高强度矿用链获得了矿用链煤安认证,年产能达到3 万吨,是国家能源、潞安集团、陕煤集团等国内煤企的供应商。未来随着公司矿用链产品的大力推广,逐步替代进口品牌市场,具有较大的市场空间。

投资建议:2021-2023 年公司营收增速分别为25.48%、36.66%、41.08%;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为51.96%、52.66%、58.88%;EPS 分别为0.14、0.21、0.33 元/股,对应当前股价的PE 分别为69/46/29 倍,给予公司2022年70 倍估值,对应目标价为14.70 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远海风电发展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上涨。

华达科技(603358):受益行业复苏 布局压铸领域

类别:公司 机构:华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晓/宋伟健 日期:2021-12-20

投资逻辑

公司传统冲压件业务受益于行业复苏与新能源汽车客户的开拓,以合资品牌为主的客户结构有望享受更多行业红利。同时公司积极开拓新能源汽车市场,电池盒绑定优质客户快速成长,布局一体化压铸领域,为后续成长打开空间。

冲压件:受益行业复苏,新能源客户稳步开拓。

2021 年四季度以来,缺芯程度逐步缓解,行业进入复苏阶段,且随着逐步好转行业将进入加库存阶段,届时汽车零部件企业将显著受益。与此同时从车企结构来看,合资品牌受到缺芯影响更为严重,而公司下游客户以本田丰田大众为主的合资品牌,有望在此次行业复苏的情况下显著受益。同时公司积极拓展新能源客户,为特斯拉等领先的主机厂供应产品,有望受益新能源客户的高速发展。

电池盒业务快速发展,布局一体化压铸领域。

公司旗下江苏恒义进入新能源汽车电池盒领域,下游客户覆盖了宁德时代(300750)、宇通客车(600066)、小鹏汽车等客户,并持续开拓出广汽新能源、上汽、比亚迪(002594)丰田等,并将建设百万台套产能。与此同时,公司拟收购航大新材,利用北航在轻量化领域的技术优势,拓展到一体化压铸领域。航大新材具备低压压铸、差压压铸、高压压铸等压铸工艺,公司将应用航大新材的现有工艺,推进一体化压铸的落地。根据公司规划,公司最先落地低压压铸和差压压铸的一体化铸造,主要应用在电池盒和新能源汽车后桥总成,后续高压压铸向车身压铸进军。

投资建议

我们预计2021-2023 年公司EPS 分别为0.81 元、1.05 元和1.43 元。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下行;新工艺储备量产不及预期等风险。

五粮液(000858):21年经营稳健 22年稳中求进

类别:公司 机构:国信证券(002736)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青青/李依琳 日期:2021-12-20

事项:

[近Ta日b,le_公S司um召m开a了ry第] 二十五届1218共商共建共享大会,会上总结了2021年营销工作情况,对2022年营销工作提出了规划与展望,并对优秀经销商进行了表彰奖励。结合近期渠道交流,在此跟踪反馈公司最新动态情况。

国信食品饮料观点:1)2021 年各项营销指标取得超预期成效,为十四五新征程奠定良好开端;2)2022 年公司继续坚持稳中求进,持续推进主品牌和系列酒向高端化升级;3)产品结构和渠道结构优化升级稳步推进,2022 年春节开门红可期;4)投资建议:公司经营稳健,内生活力持续释放,成长性与确定性兼具。维持此前盈利预测,预计2021-2023年公司营业收入为681.78/789.01/896.85 亿元,归母净利润为242.53/287.10/335.62 亿元,对应摊薄EPS 为6.25/7.40/8.65 元,对应当前股价PE 为38/32/27x,维持“买入”评级。

评论:

2021 年各项营销指标取得超预期成效,为十四五新征程奠定良好开端公司对今年营销工作通过几个关键词进行了回顾与总结:1)三个提升:业绩、品牌价值、企业形象都实现稳步提升。销售收入、市场份额、产品动销等各项营销指标取得超预期成效。2)五个加强:品牌支撑、科技创新、文化建设、产业生态、团队建设均明显加强。3)六个突破:产品结构、品牌推广、渠道建设、消费者培育、数字化转型、厂商关系都取得新突破。①产品上:五粮液(000858)整体实现价稳量升,中高端产品动销再创新高,量价关系较为良性。经典五粮液成功导入市场,五粮液牛年纪念酒步步高(002251)升,博鳌纪念酒等国际化产品悉数亮相。系列酒完成4 大全国性品牌、区域重要品牌和部分总经销品牌的优化升级,成功推出新品五粮春、尖庄1911、鼠年生肖酒等产品,累计清退总经销品牌7 个,产品509款,品牌、产品数量均压缩80%。②渠道上:传统终端进一步优化,对近3 万家社会终端实施定时定点定人的网络化服务,新吸纳高质量渠道5300 家,优化调整低质量终端1600 家,系列酒终端66.5 万家,同比增量52.5%。团购网络进一步完善,拜访企业30000 家,近70%的企业实现团购,华为、吉利等实现合作。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杭州、南京、郑州等8 个高地市场和14 个省级重点市场均实现了比较好的预期市场增长。

2022 年公司继续坚持稳中求进,持续推进主品牌和系列酒向高端化升级公司对2022 年的发展继续定调稳中求进,并对明年的工作重心做出了规划:1)坚持文化与服务并举,持续加大消费者培育力度。22 年公司计划新建10 个文化体验馆并投入使用,有序推进定制酒建设,并提升团购销售。2)坚持供给与需求平衡,持续提升五粮液市场地位。巩固8 代五粮液1000 元价格带大单品的市场核心地位,拓展增量和团购,基于大数据动态优化投放节奏;坚持发力2000+元白酒市场,继续强化开展经典五粮液市场培育,优化完善“1+N+2”渠道模式,22 年将在北京和上海率先推出经典五粮液30 产品。3)坚持个性与时尚结合,持续满足新时代消费需求。公司继续培育低度酒市场,扩大低度五粮液主销市场费用;同时启动老酒系列活动,做大老酒市场。4)坚持规模与价值并重,持续推动系列酒升级发展;5)坚持共享与共建并进,持续筑牢五粮液命运共同体。

产品结构和渠道结构优化升级稳步推进,2022 年春节开门红可期据渠道反馈,近期公司计划对五粮液多个主要单品进行提价,预计22 年开始正式执行,其中核心大单品普五22 年计划外打款价提至1089 元,同时团购占比提至2/5,经销商综合成本价拉升至969 元,提价幅度在5%左右,其他大单品如经典五粮液、五粮液1618、低度五粮液的出厂价亦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当下,渠道陆续按照新价格进行开门红打款,预计春节期间打款进度会达到40%左右。我们观察来看,近期渠道库存依旧保持良性,且渠道价盘开始逐步回升,普五批价回升至980-990 元左右,考虑近期渠道春节备货打款压力较大,短期批价上涨不会过快,明年在高端酒需求持续景气的基础上有望延续上涨趋势。整体看,公司主品牌和系列酒的动销整体良性,产品结构的优化升级稳步推进,在数字化体系、渠道升级、厂商合力支撑下,明年有望继续放量,且随着提价逐步落地,公司利润率亦有望稳步提升。

投资建议:公司经营稳健,内生活力持续释放,成长性与确定性兼具,维持“买入”评级短期看,公司库存、价盘、动销保持良性,轻装上阵下春节开门红可期,奠定来年业绩基础;中长期看,公司内生势能不断释放,助推公司持续分享高端酒行业扩容和名优酒集中带来的红利。我们维持此前盈利预测,预计2021-2023 年公司营业收入为681.78/789.01/896.85 亿元,归母净利润为242.53/287.10/335.62 亿元,对应摊薄EPS 为6.25/7.40/8.65元,对应当前股价PE 为38/32/27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宏观经济风险;高端酒需求不及预期。

仙鹤股份(603733):拟建莱州200万吨浆纸项目 规模扩张再加速

类别:公司 机构: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史凡可/马莉/傅嘉成 日期:2021-12-20

报告导读

公司发布公告:公司与山东莱州市人民政府签订投资意向协议,拟投资约80 亿人民币,以技改、新建形成年产200 万吨高性能纸基新材料及纤维制备项目。

投资要点

拟投80亿元建设莱州200万吨浆纸项目,品类&规模扩张进程加速根据投资意向协议,公司拟投资约80 亿元人民币用于莱州市高性能纸基新材料产业园项目,拟通过技改、新建形成200 万吨高性能纸基新材料及纤维制备项目,包括:(1)80万吨浆:40万吨化学浆+40万吨化机浆;(2)120万吨纸:

(a)40 万吨产线为收购生产线技改而成,预期将于近期落地;(b)15 万吨装饰纸基材料,为夏王预备项目;(c)30万吨特种纸;(d)35万吨特种食品卡纸材料,包括液体牛卡和2C品类。主投资项目及配套的辅助项目拟分二期建设,力争在十四五规划期内(2025年)完成投资。莱州基地新增产能推动公司品类&规模持续扩张,有效缓解22H1高基数下的增速压力;同时,莱州基地临海运输便利,将加强公司全国区位布局,提升北方市场服务效率。本次新项目再次彰显仙鹤扩张决心,持续看好公司未来成长性。

四大基地协同发展,迈入以销定产的高速扩张期20 年末至21 年初公司陆续发布大产能新项目规划,广西(250 万吨林浆纸)、湖北(250 万吨林浆纸)、莱州(200 万吨林浆纸)协同浙江、河北基地,全国布局趋于完善,(1)广西三江:总投资118 亿元,主体项目包括100 万吨化学浆、50万吨化机浆、100万吨纸。一期50万吨浆、20万吨纸将于23年末投产。

(2)湖北荆州:总投资100 亿元,主体项目包括90 万吨浆、140 万吨纸、20万吨涂布加工纸;(3)山东莱州:总投资80 亿元,主体项目包括80 万吨浆、120万吨纸。综上,合计320万吨浆、360万吨纸产能,系特种纸行业规模扩张最大、速度最快的企业。截止至2021 年末,公司产能合计10 万吨浆、110 万吨纸(含夏王),22年上半年莱州40万吨放量、年中30万吨食品卡项目投产,公司正式迈入以销定产的高速扩张期,持续看好公司业绩高增。

价格坚挺&浆价下行,吨净利有望环比向上

(1)利:特种纸下游景气较高,Q3 浆价回落周期内纸价依然表现坚挺、9-10月限产催化下实现小幅提价,Q4整体纸价表现较Q3持平向上;成本端来看,5月起浆价渐进下行周期,Q3高价浆压力最高点已过,Q4用浆成本边际下行,能源成本整体可控,成本环比有 所节降。综合来看,纸价持平略升、成本边际下行,吨净利有望环比向上。(2)量:需求景气较优下出货延续较好表现,前期库存备货抵消双控限产影响,预期Q4销量环比提升,业绩延续亮眼兑现。

盈利预测及估值

公司卡位大消费,扩张进程持续加速,成长性优越。我们预计公司2021-2023年实现收入69.98、106.14、129.26亿元,同比增长44.49%、51.67% 21.79%;归母净利润12.51、16.08、19.63亿元,同比增长74.40%、28.57%、22.06%,对应 PE分别为22.33X、17.37X、14.23X,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原材料价格波动、能源成本波动、下游需求景气波动、投产进度不及预期

司太立(603520):造影剂原料药格局奠定 业绩拐点已现

类别:公司 机构:东吴证券(601555)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朱国广/周新明 日期:2021-12-20

造影剂原料药奠定全球龙头地位。碘造影剂全球制剂和原料药公司重合度较高,实现了一体化,其中GE Healthcare 占全球造影剂原料药销量最大市场份额。司太立(603520)深耕行业多年,长期为行业龙头恒瑞医药(600276)、正大天晴等供货,2018 年收购国内产能第二名的海神制药,2020 年定增扩产产能翻倍。国际四大龙头近年来新增产能不多,国内其他几家新增厂家难以顺利进入其供应链,而司太立新增产能较多且技术、产品皆优,国际巨头对司太立可能从竞争为主转向合作,一方面奠定行业长期格局,提升企业估值,一方面公司的新增产能也得到了充分消化。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2 年的原料药销量(含自用)分别为960、1400、2000 吨,价格和毛利率保持平稳或有所上升,预计收入端有40%以上的复合增长。

制剂发力Q4 开始业绩持续提速。2020 年仙居工厂爆炸产能恢复爬坡需要时间,2021 年Q3 要对国采备货,公司2021 年前几个季度业绩并不理想。2021 年Q4 开始,公司2021 年6 月中标的碘海醇、碘克沙醇注射剂开始执标,约定量是每年200 万瓶,按照前四轮国采试剂量有约定量两倍有余。我们假定2021 年Q4、2022 年全年量分别为50 万、400 万瓶,则新增收入分别为5000 万元、4 亿元,新增利润约为1000、8000 万元,带来显著的利润增量。同时考虑到近一倍的原料药和中间体产能释放,我们预计2021 年Q4 开始公司业绩将持续提速,公司2021 年Q4 归母净利润约为1.1 亿元,单季度同比增长超150%。

长期看,公司原料药全球市占率有翻倍提升空间。国内碘造影剂制剂(包含碘海醇、碘帕醇、碘克沙醇、碘佛醇、碘普罗胺等)销售额市占率2023 年有望达到40%,该部分集采前有160 亿元市场,假设集采降价60%,不考虑增长国内制剂收入25-30 亿元,对应5-6 亿元利润;原料药和中间体销量相对2020 年有3 倍以上增长,对应利润7 亿元,合计利润超12 亿元。制剂海外出口方面也在南亚、南美洲等地区有突破,这部分预期还未包含在内。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测公司 2021-2023 年 营业收入为19.20/27.14 /32.88 亿元,同比增长40.4%/41.4%/21.1%,归母净利润为3.45/5.54/7.24 亿元, 同比增长44.4%/60.8%/30.7%,EPS 分别为1.41/2.26/2.96 元,以当前股价对应PE 为45.48/28.27/21.64 倍,公司作为国内碘造影剂龙头企业,原料药+制剂一体化加速、集采打开制剂放量空间,叠加原料药产能逐步落地,公司具有较大的业绩增长潜力,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EHS 风险;行业竞争加剧风险;原料药价格上涨风险;产能投产不及预期风险;新技术替代风险;高管变动相关风险等。

德赛西威(002920):“三轮驱动”的国产TIER1龙头 二次腾飞正当时

类别:公司 机构:德邦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赵伟博/陈嵩 日期:2021-12-20

德赛西威是国内汽车电子领域Tier1 龙头厂商,2013-2020 年公司营收和归母净利润CAGR 分别为21.14%/26.31%。公司成立于1986 年,前身为中欧电子工业有限公司。35 年风雨历程,德赛从一家单纯从事汽车零部件加工生产的工厂成长为了一个集研发、生产、销售和品牌于一体的汽车电子Tier1 企业。公司主业聚焦智能座舱、智能驾驶及车联网三大核心板块,致力于提供以人为本、万物互联、智能高效的整体出行方案,公司产品已经进入诸多国际知名OEM 全球零部件供应体系。我们认为德赛作为国产Tier1 龙头,在“智能座舱+智能驾驶+车联网”的三轮驱动下,经营潜力有望持续兑现。

国内智能座舱市场主要产品渗透加速,自动驾驶迈入发展快车道。2020 年国内包括座舱域控制器、中控系统、全液晶仪表、HUD 及流媒体显示器在内的智能座舱主要产品市场规模约710 亿,随着以上类别产品的加速渗透,2025 年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389 亿,2020-2025 年CAGR 约14%。自动驾驶方面,政策端基础已夯实,技术与产业化路线日益清晰,根据IHS 数据 ,2025 年预计将有超过30%的车型搭载L2 自动驾驶系统,2025 年国内L3 及以上级自动驾驶系统渗透率有望接近4%,搭载高等级自动驾驶系统车型量产曙光已现。

智能座舱板块作为公司的基本盘业务,德赛竞争优势明显:1)公司智能座舱产品线全面覆盖包括中控、域控制器、液晶仪表、空调控制器在内的智能座舱主要领域,且是当前唯一有能力量产座舱域控制器的国产Tier1;2)公司牢牢把握“一芯多屏”的座舱发展趋势,软硬件产品定制化能力突出;3)公司客户遍及国内外主流车企,19 年底德赛与自身第一大客户一汽集团旗下子公司合资成立汽车电子公司,双方合作关系升级,Tier 0.5 转型将助力德赛夯实竞争壁垒。

智能驾驶业务是公司打造第二增长曲线的核心引擎,德赛同样具备不俗竞争力:

1)自动驾驶域控制器全面涵盖L2-L4 级自动驾驶。在AI 算力、安全性、生态建设等方面均表现突出;2)当前唯一与英伟达达成合作的国产Tier1;3)基于精益制造的量产能力将为德赛带来可观的成本优势;4)德赛在多个自动驾驶感知层及决策层领域具备极强竞争力;5)德赛集成“智能座舱+智能驾驶+车联网”

智能汽车全栈解决方案对OEM 来说颇具竞争力。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21-23 年公司归母净利润为7.72/10.26/13.31 亿,对应EPS 分别为1.40/1.87/2.42 元。给予2022 年90-100x 目标PE,目标市值924-1026 亿,对应目标价167.97-186.63 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座舱及自动驾驶域控制器订单量不及预期;主要客户出货量不及预期;新能源车渗透率不及预期;高等级自动驾驶车型大规模落地时间不及预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