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戈尔:泰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诺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3家机构于12月16日调研我司

2021-12-21 04:12:26 证券之星 

2021年12月18日伊戈尔(002922)(002922)发布公告称:泰康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张永兴、诺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蔡宇滨、华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岳阳于2021年12月16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高频磁性器件是应用在哪些方面?

答:高频磁性器件本身应用的范围非常广泛,可以用在光伏、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等多个领域,目前公司生产的高频磁性器件主要应用在两个方面:一是应用在光伏逆变器上,公司已经连续多年为逆变器厂商大批量供货高频电感产品。另外一类目前属于公司的孵化类业务,公司前几年开始配合车企致力于车载电源中的升压电感的研发,目前有个别项目已经完成了独家定点,但是基于汽车行业的特性,车载产品从研发、测试到实现量产周期较长,存在不确定性且需要一定的时间,所以短期来看,还需要继续的投入。

问:高频产品在同行业内公司有哪些竞争优势?

答:1)公司有相对规模化的供货能力,同时产品相对稳定可靠、成本较优,能够配合大客户大批量供货的需求。2)客户产品更新速度快,公司一直持续在研发端以及新的机器设备上进行投入,能迅速的配合上客户产品迭代更新的需求。3)这类产品的客户账期略长,而原材料端结算期比客户账期要短,一般的小企业比较难承受现金流的压力。

问:面对原材料价格上涨,公司有向下传导吗?

答:面对今年原材料大幅上涨的情况,公司积极的跟客户端协商沟通调价的机制,不同的产品、不同的客户调价方式不同。比如说,有些会按照大宗原材料的季度均价来调价,有些会根据大宗原材料的涨跌幅情况进行一些价格联动。但是产品调价无法做到百分百的向下传导,同时也存在一定的滞后性。

问:新能源产品的产能释放如何?

答:公司新能源产品主要是高频电感和光伏升压变压器产品,目前高频电感产品占比更多。光伏升压变是2020年配合客户完成研发并小批量供货,2020年升压变的营收约2,461万元,今年上半年升压变的营收约7,630万元,实现了批量化供货。公司去年定增的募投项目也是指向升压变产品,项目将建设一个智能制造数字化工厂,目前正处于建设过程中,预计明年年底建成投产。投产后需要2-3年的产能爬坡期,该募投项目规划的完全达产后是约8个亿的收入。公司也在积极推进该项目进度,希望能尽快建成投产。高频电感产品,一方面是跟随原有的客户的增长而增长;另一方面,近年也开发了一些新客户,很多还处于磨合期,我们也希望随着合作的深入,能进一步提升份额。高频电感产品主要会根据市场和客户需求进行相应的产能规划,因为公司已经有了成熟的经验,如果要新建产线也相对容易。

问:LED电源市场空间如何?公司如何规划?

答:近几年LED照明产品的渗透率已经比较高了,已成为了家居、商业、工业、户外等各类照明的主力,整个LED照明行业处于稳定的发展期。LED照明产品的趋势是产品智能化,同时,近年来也出现了一些新的细分领域的应用,比如教育照明、植物照明等。所以,公司对照明产品的大规划是保持稳中有进,关注新的细分市场,保持合理的一个增速。

问:光伏产品下游客户增长空间如何?

答:今年受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的影响,整个光伏装机容量受到一定影响,但是行业发展和大需求没有变化,只是装机的时间会后延,如果明年光伏产业链上游原材料端比如说硅料的价格有所下降,加上其产能的进一步释放,光伏装机规模预计会有比较大的提升。

问:公司毛利率情况?

答:本身光伏类产品对价格比较敏感,而且竞争也较为激烈。因为今年公司光伏类产品的业务规模进一步扩大,而且今年公司的主要原材料都大幅上涨,所以整体的毛利率相对往年有所下降。公司希望能够通过进一步的规模化生产,降低采购和制造等成本、提升生产效率,从而促进整体毛利的提升。

伊戈尔主营业务:公司专注于消费及工业领域用电源及电源组件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

伊戈尔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5.36亿元,同比上升73.67%;归母净利润1.82亿元,同比上升475.23%;扣非净利润5815.88万元,同比上升177.08%;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6.32亿元,同比上升79.73%;单季度归母净利润4020.69万元,同比上升142.07%;单季度扣非净利润3580.02万元,同比上升175.34%;负债率39.66%,投资收益792.37万元,财务费用943.32万元,毛利率17.21%。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31.93;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伊戈尔(002922)好公司评级为2.5星,好价格评级为2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