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盛证券:给予中材国际买入评级

2021-12-21 10:10:20 证券之星 

2021-12-21国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程龙戈,何亚轩,廖文强中材国际(600970)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股权激励再添动力,海外投资连落两子》,本报告对中材国际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11.84元。

中材国际(600970)

事件:公司公告《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拟授予不超过5950万股限制性股票,占当前公司A股总股本的2.68%,其中首次4950万股,预留1000万股;标的股票来源为公司向激励对象定向发行;授予价格为5.97元/股(为最新收盘价的约50%);授予对象不超过208人(包含董事长在内的董事及高管8人,其余为核心管理、业务及技术骨干);首次授予部分计划分三期解锁,考核期覆盖2022-2024年。

考核目标彰显信心,激励计划有望增强公司动力。此次激励计划业绩考核目标为:1)以2020年为基数(重组报告书中披露包含注入三家公司的2020年备考归母净利润为16.1亿元),2022-2024年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速不低于15.5%;2)2022-2024年扣非加权平均ROE分别不低于14.9%、15.4%、16.2%。3)2022-2024年每年ΔEVA大于零。且业绩增速与ROE不低于对标企业75分位值水平。此次股权激励方案划定了2020-2024年复合增速不低于15.5%的清晰目标,且ROE考核逐年向上,彰显了公司对未来3年持续稳健增长且ROE不断提升的信心。同时股权激励计划也有望绑定高管、骨干与股东的利益,进一步激发公司业绩与市值动力。

积极发挥国际化优势,协同兄弟公司加快海外属地化业务拓展。公告公司与中建材集团下属北新建材(000786)在泰国联合成立合资公司,其中公司(含全资子公司)持股20%。由合资公司作为主体,实施年产4000万平方米纸面石膏板生产线、年产3000吨轻钢龙骨、年产400万平方米装饰石膏板生产线项目,总投资估算5500万美元,建设期18个月,预计税后财务内部收益率为11.58%,盈利情况良好。此外还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中材海外与集团下属中材科技(002080)子公司中材科技风电叶片股份有限公司拟在巴西成立合资公司,其中中材海外持股30%。由项目公司实施年产260套风电叶片制造基地建设项目,总投资估算2878.20万美元。此前公司公告越南电池隔膜、尼日利亚硅酸钙板等项目陆续投产,公司与中材科技、中材水泥、北新集团、地勘中心等集团内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目前看已逐步落地实施。公司海外布局广泛,具备国际化经营优势,可协同集团内兄弟企业共同进行海外投资类业务,根据规划拟在十四五期间力争在全球形成5个以上“亿元级”利润平台,未来持续拓展属地化投资业务潜力大。

政策大力推进行业清洁低碳生产,公司深度受益绿色智能改造需求快速提升。近期发改委等十部委发文力推清洁生产,文件指出推动能源、钢铁、建材、有色金属、石化化工等重点行业“一行一策”绿色转型升级,加快存量企业及园区实施系统性清洁生产改造,针对建材提出十四五完成8.5亿吨水泥熟料清洁生产改造。国家发改委等五部门发布《高耗能行业重点领域能效标杆水平和基准水平(2021年版)》。文件指出,引导企业有序开展节能降碳技术改造,坚决依法依规淘汰落后产能、落后工艺、落后产品。在政策大力推动下,水泥行业绿色智能改造需求有望快速提升。公司公告在国内水泥线中承建或提供单项服务的比例近70%,凭借先进技术与丰富客户资源,未来将深度受益水泥行业提质增效改造、绿色升级业务的增加。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1-23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7.1/21.7/25.1亿元,对应EPS分别为0.77/0.98/1.13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16/12/11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股权激励实施不达预期,绿色智能改造不达预期、海外疫情反复。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8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7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4.97;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中材国际(600970)好公司评级为3.5星,好价格评级为3.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