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股今日集体崩盘!股民:直接被按地上摩擦

2021-12-21 11:35:25 证券之星 

今日早盘前期涨幅巨大的“妖股”们开始大跌。股民在论股平台直接惊呼:直接被按地上摩擦!陕西金叶(000812)、龙洲股份(002682)、金麒麟(603586)、跃岭股份(002725)、美盛文化(002699)等都被砸跌停板,临近午间收盘,部分妖股有些回暖。虽然对于在场参与交易的股民是虚惊一场,但是这是不是代表着某种行情结束的信号得具体分析。

一些价格异动的股票已经受到特别监管

由上交所发布的上周沪市监管内容中得知,上交所对64起拉抬打压、虚假申报等证券异常交易行为采取了书面警示等监管措施。对*ST中天、*ST澄星、京城股份(600860)等严重异常波动股票进行重点监控,对15起加剧异常波动、误导投资者交易决策、影响市场交易秩序的异常交易行为依规从严采取了暂停投资者账户交易等监管措施;对12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等进行专项核查, 向证监会上报1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

深交所在12月17日也发布的监管动态,深交所上周共对68起证券异常交易行为采取了自律监管措施,涉及盘中拉抬打压、虚假申报等异常交易情形;对近期涨幅异常的 “三羊马”“陕西金叶”“宣亚国际(300612)”进行重点监控;共对12起上市公司重大事项进行核查,并上报证监会1起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

一般来说,如果一家上市公司被纳入了重点监控之后,股价仍然表现疯狂的话,那么将有可能会面临着停牌的可能。比如,此前证监会对股价大幅异动的“妖股”顺控发展、泰坦股份等进行重点监控。随后,上述个股高位大幅回落。

妖股强势开板甚至地天板后还能拿着吗?

早盘跌停的妖股龙洲股份再次拉升出现了地天板,许多散户都表示逃错了甚至还打算继续加仓其它跌停的妖股这其实并不是一个明智的做法。

一般情况下,买了妖股的人,可能比买蓝筹白马股要快乐得多,因为交易选手在很长一段时间内控制着个股,会封住涨停板,涨势会持续一段时间,而那些买了妖股的人,只要不和个股“谈恋爱”,就能赚到钱,而蓝筹白马股,需要投资者长期投资的观念,这就是它们之间差距。

不过,交易选手也要抛售,单纯的概念炒作,总会让股价回到原点。往往这个时候就不要去心存侥幸。因为这已经超出了绝大部分人的认知,随时都可能被跌停,随时也可能高位站岗,该来的只会迟到,但不会缺席,接下来要谨慎接力高位。

妖股多数属于题材炒作食物链顶端的品种,相对技术难度很大,另外要有相对的抗压能力,大涨大跌,涨停跌停都正常,账户翻倍与腰斩都正常,错了及时止损,妖股本质上上是资金推动的,与业绩无关,别看挣钱容易,做妖股是难度最大的,别只记得吃肉,过段时间会挨打,如以前没做过,建议不用参于。

另外本轮高位可能有妖股标的存活,用来维持盘面的情绪,但高位股的集体情绪高点,容易引发整片的震荡,又遇上指数高位震荡调整,一旦情绪开始退潮那么将会有部分标的发生踩塔事件,所以要谨慎加高度注意。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