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中集团:有知名机构景林资产,千合资本参与的,共112家机构于12月20日调研我司,

2021-12-22 04:21:04 证券之星 

2021年12月20日立中集团(300428)发布公告称:华泰证券(601688)研究所李斌 龚润华、Trivest王奇琪、上海博鸿李俐慧、中欧基金任飞 冯炉丹、中泰证券曹云、乾惕投资李桥、云杉投资张子钊 孙方达、农银汇理凌晨、千合资本王路、华宝基金陆恒、善渊投资唐聪、国信证券(002736)闵晓平 肖彬闵晓平 肖彬、国寿安保基金李博闻、天弘基金李佳明、富国基金厉叶淼 祝祯哲、尚峰资本闫鑫华、展博投资陈俊斌、广发基金苗宇、广发证券(000776)黄宇、拾贝投资李昌强 练强强、景顺长城基金李建霖、浙江龙航资产李方勇、清和泉资本赵群翊 柳超然 赵群翊 吴俊峰、瀚川投资陈昊冉、玄元投资陈迪安 陈迪安、禾其投资王祥麒 王奇琪、诺安基金李玉良、长信基金朱小敏、青骊投资刘淼 袁翔 刘淼 李梦窈 吴洋 李署、泰达宏利赖庆鑫、交银施罗德谭星星 郭若 田彧龙新、太平基金夏文奇 苏大明、华夏基金彭锐哲、易米基金程伟庆、兴银基金王旭、中银资管冯暄榆、招商基金李华建 郭锐、西部利得管浩阳 熊凯、国联安刘昭亮、申万菱信夏韵、诺安基金(北京)葛家南 张伟民、中信建投基金黄子寒、浦银安盛范军 刘浩、中融基金王可汗、华泰柏瑞何静、万家基金王立晟、银华基金向伊达、英大基金张媛、长盛基金张君平、东吴基金周健、前海开源基金曾健飞、中银基金裔汶锦、华商基金侯瑞、红土创新石炯 李坤、民生加银赵洁、工银瑞信盛震山、汇添富郑慧莲、天弘杜广、大家资管郭琳 黄建平、平安资管王晶、新华资产戴丰年、泰康资产程翔、中意资产臧怡、合众易晟虞利洪、耀康投资陆如林 朱明瑞 张东东、源乐晟刘碧、玖阳投资周洁、沃珑港张正凯、榕树投资王顺序、慈阳投资洪喆、衍航投资杨晓鹏 彭纬、宏道投资李蒙 季巍、沁源投资苏志响、鼎泰四方梁诗洁、华夏未来张力琦、鹤禧投资李广杰、翎展投资田慧蓝、诚熠私募彭耀民 徐蔚 李瑨、景林资产周茜、兆天投资孟亮、多鑫成佩剑、龙航资产卜乐 李方勇、淳阳基金谢伟玉、睿扬林天、磐泽资产沈磊、混沌投资邓亚锋、七曜投资程海泳、中信资本高亮、途灵赵梓峰、复霈投资聂鸿翔、博普资产马迪、凯丰投资王东升南京港(002040)湾江昕、尚雅石波、呈瑞刘青林、申万资管陈旻、光大资管李行杰 饶于晨、华西证券肖扬、德邦资管孔祥国、华泰自营张端锋、方正证券(601901)曹特、西部证券(002673)翟伟、东方资管毛鼎、中金资管王琛、海通自营刘蓬勃、华泰资管赵晨、东方自营浦伟强、恒泰证券陈美、招商资管梁珂、中融信托赵晓媛、盈丰资产张齐嘉、天山铝业杨潇王道斌 杨藻于2021年12月20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公司在再生铸造铝合金板块有哪些最新的研究成果及对行业影响情况?

答:公司在铸造铝合金材料方面持续加强新产品的研发和推广:①公司研发的免热处理合金材料,实现了汽车零部件在一体化、大尺寸、薄壁、结构复杂和热处理易变形的新能源汽车结构件“铝代钢”材料的替代,打破了国外在该领域的产品垄断和技术封锁,实现了免热处理高性能材料的国产化。在减少铝铸件制作成本和热处理成本的同时,对于推动汽车轻量化、节能减排和增加新能源汽车的续航能力,提升车辆安全等方面,将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②公司研发的高导热压铸铝合金采用了专有净化工艺技术,替代了精铝原料,大大降低了合金的材料成本。该合金具有高导热、高导电的物理性能,和线膨胀系数小的优点,各项性能指标远高于欧盟和行业先进水平。良好的力学性能、压铸性能、机加工性能和抗腐蚀性能,更适用于对导热、导电有很高要求的结构零部件上,如5G通讯、消费电子等领域。③公司研发生产的硅铝合金具有高热导率和低密度特性,同时具备良好的与芯片材料相匹配的热膨胀性,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飞行器使用的电子系统和大功率集成电路封装。我们的硅铝合金重量只有传统材料的1/3,能够满足电子器件不断微型化、高度集成化和轻量化的要求,并且具有与芯片匹配的热膨胀和有效的散热性能,从而提高芯片寿命,是航空航天电子(600879)系统和大型集成电路的首选材料。

问:一体压铸成型产品是新能源汽车零部件发展趋势,公司研发的免热处理合金具有哪些优势?

答:目前国内外铸造用的铝材料生产的铝铸件中,如须达到较高的综合性能,一般都需采用热处理,不仅耗时、耗力,增加成本和制造工序,特别是对一些大型铸件中的热处理过程中的热应力变型,大大提高了工装难度,而公司研发的免热处理材料采用独特工艺处理,实现了微量元素的有害元素无害化、无害元素有益化、有益元素效率化,无须热处理,铸件即可达到高强、高韧的优秀综合性能表现。此外,公司的免热处理合金在保持高强度和良好铸造性能的基础上,延伸率较传统压铸材料能提升5倍以上,为汽车结构件、安全件、新能源汽车车身件等铸造用“铝代钢”提供了材料保障。而且该材料采用了独到的变质技术,较国外同类材料价格更低。目前该产品已取得了专利证书,打破了国外在该领域的产品垄断和技术封锁,实现了免热处理高性能材料的国产化。

问:请问公司再生铝合金的市场和产能规划情况?

答:公司是国内再生铝合金行业的领军企业,公司拥有强大的再生铝处理和使用能力,专业和规范化的再生铝回收平台,领先的产能规模和贴近用户的铝液供应优势。公司持续维护并扩大再生铸造铝合金在汽车行业应用的市场布局,并把握消费电子、5G、电力电器等下游行业快速发展的机会,针对性的研发满足客户需求的新产品,直接供应比亚迪(002594)等智能电子生产企业等,不断扩大非汽车领域中高端客户业务规模。2021年公司在持续拓展国内再生铝规模优势的基础上,积极布局海外再生铝回收和产业链建设。目前公司正在江苏扬中和扬州、湖北武汉、广东英德等地新建再生铝合金生产基地,上述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实现公司规模化、集约化、现代化的生产目标,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盈利能力。同时,公司充分利用全球化的再生铝回收资源,大力布局泰国墨西哥等地的再生铝回收和产业链建设,为再生资源的供给提供有力保障,持续提升公司的国际竞争力。

问:公司正在建设的新能源锂电新材料项目将形成公司的第四大业务板块,对公司未来发展有何重要意义?

答:公司是功能中间合金新材料行业的龙头企业,公司生产制造的铝基功能中间合金产品尤其是高端晶粒细化剂、金属净化类、熔剂等产品每年对氟硼酸钾(KBF4)、氟钛酸钾(K2TiF6)、氟锆酸钾(K2ZrF6)以及氟硅酸钾(K2SiF6)等氟化盐原料的需求量较大。由于上述原料的国内市场质量参差不齐,为了保证公司关键原料的质量和供应保障,并进一步推进上下游产业链的延伸发展,公司凭借30多年来在新能源汽车和新材料领域积累的客户和市场资源,通过聘请具有本项目丰富经验的行业技术专家团队,依托其成熟稳定的工艺技术和丰富的生产管理经验,投资建设立中集团新能源锂电新材料项目。本项目涵盖六氟磷酸锂(LiPF6)18000吨,双氟磺酰亚胺锂(LiFSI)8000吨,电子级氟化钠(NaF)3000吨,氟化盐11000吨及其他氟盐产品,项目建设将进一步推动公司在新能源汽车锂电池材料方面的市场布局,丰富公司在新能源汽车新材料领域的产品种类。同时,随着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的深入研究和探索,钠离子电池将成为储能电池、动力电池新的发展方向,公司建设的氟化钠产能将作为钠离子电池材料端的技术储配,实现公司多元化的产业布局。

立中集团主营业务:铝合金车轮和中间合金类功能性合金新材料的研发、制造和销售。

立中集团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31.04亿元,同比上升44.77%;归母净利润3.37亿元,同比上升15.9%;扣非净利润2.72亿元,同比上升28.77%;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44.38亿元,同比上升20.1%;单季度归母净利润6132.66万元,同比下降48.82%;单季度扣非净利润4491.83万元,同比下降57.77%;负债率61.14%,投资收益3068.13万元,财务费用1.76亿元,毛利率9.35%。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3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2家,增持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33.8;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立中集团(300428)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2.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