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中药材年涨幅超3倍 企业提价预期升温

2021-12-22 08:41:15 财联社 

  年初以来,涨多跌少已经成为中药材市场的一种常态。以安国药市为例,罗布麻叶、槐花、熟地黄等药材的价格持续上涨,年涨幅超过100%,熟地黄甚至年上涨高达361.54%。有药商表示,天然牛黄每公斤涨到50多万,今年涨了有几万块,手里现在完全没货了。

  新冠疫情发生后,中医药全面参与疫情防控救治,作出了重要贡献。机构指出,中药板块从药材种植、药品生产和终端消费都具有明显内循环特征,不受外部政策影响。中药OTC品种与食品饮料产品类似,具有明显消费属性。一是以院外市场为主,不占用医保,受集采影响小;二是企业具备一定自主定价权,具备提价预期。

  据财联社主题库显示,相关上市公司中:

  佛慈制药(002644)主要产品为中成药以及中药饮片、大健康产品,涵盖了补益、感冒、肠胃、妇科、安神睡眠等多个类别和领域。

  盘龙药业(002864)过去五年,曾在甘肃省华池县种植黄芪、板蓝根等药材一万八千余亩,在宝鸡市眉县太白山区域拥有秦岭道地稀缺药材基地5000亩。

(责任编辑:邵晓慧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