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证券:给予美格智能增持评级

2021-12-22 15:11:33 证券之星 

2021-12-22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刘凯,石崎良对美格智能(002881)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跟踪报告:搭乘万物互联东风,步入增长快车道》,本报告对美格智能给出增持评级,当前股价为45.42元。

美格智能(002881)

美格智能:全球领先的无线通信模组及解决方案提供商。初创时期(2007-2009年),公司主营非智能手机按键及后壳制造。转型升级时期(2010-2016年),转移至精密结构件制造,并开启4G/LTE模组及应用的研发设计工作。精密组件增长疲软期,再次寻求新的增长曲线(2016年-2020年):智能手机渗透率触天花板,出售精密组件业务,精密组件营收占比从75%降到0.11%,通信模组与终端营收占比从6%提升到93.8%。公司总体营业收入从4.78亿元增长到11.21亿元,CAGR达到72%。5G应用与物联网进入高速成长期,公司成为全球领先的无线通信模组及解决方案提供商(2020年至今):首家推出5G高算力模组。2021Q1-Q3,营收、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91.69%、545.46%,双双突破历史,发展驶入快车道,21Q2公司蜂窝物联网模组全球市占上升至5.3%,跻身世界前十之列。

行业机会:物联网行业即将飞速发展,通信模组将率先受益。(1)5G技术商用落地,物联网行业迎来飞速发展,20-25年物联网行业市场规模预计从1.67万亿元增长至2.76万亿元。(2)数据传输为万物互联基础,通信模组作为数据传输的必备组件,将率先受益于物联网行业拓展,2020-2024年,预计通信模组市场规模从2725亿元增长至4140亿元。(3)公司在通信模组领域深耕多年,拥有大量技术储备,产品线覆盖全面,已取得国内外众多运营商大额订单。

公司战略:前瞻性布局智能网联汽车、FWA终端、以新零售为代表的泛IoT三大高成长性赛道,实现各赛道从模组到解决方案的全产业链布局。(1)智能网联汽车:2020-2030年渗透率预计从52%增长至95%;公司推出行业首款5G高算力智能模组,已实现大批量商用,与国内主流车厂达成合作,并在德国、日本设立分支大力发掘海外车载市场;(2)FWA:5G迅速发展带来高增长潜力,2020-2025年5GCPE国内外市场规模CAGR预计均超过100%;公司保持与中国联通华为等企业密切合作,地位稳固;(3)泛IoT:公司充分运用其高性能通信模组的产品优势,陆续开拓泛IoT连接,有效实现产业链内延伸。

业绩预测和估值指标。我们维持美格智能2021-2023年收入为17.51、24.24、30.12亿元的预测;维持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为1.28、1.70、2.17亿元的预测,对应PE68X/51X/40X。公司专注于无线通信模组及其解决方案,自此业绩增速突破历史,步入快速成长通道。考虑到产品智能模组景气度较高,自身业绩增长潜力较大,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车联网市场不及预期;竞争激烈导致毛利率下滑风险。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9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6家,增持评级3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42.18;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美格智能(002881)好公司评级为3.5星,好价格评级为1.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