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复盘】龙洲股份连续巨震后夺魁 元宇宙炒作范围继续扩散

2021-12-22 17:24:17 财联社 

财联社12月22日讯,今日共78股涨停,51股炸板,封板率为60%;龙洲股份(002682)8连板,大龙地产(600159)、汇率生态6连板,宝鹰股份(002047)、九安医疗(002432)、创新医疗(002173)、延华智能(002178)、威帝股份(603023)4连板,创业板陇神戎发(300534)3连板。盘面上,收涨个股2332只,收跌个股2125只,中药、天然气、元宇宙等涨幅居前,房地产、电力产业链、证券等跌幅居前。

东吴证券认为,目前市场出现一定反弹,但反弹量能较小,暂时并未脱离短期下降趋势。操作上来看,投资者可继续选择逢高止盈降低仓位的动作并采取观望的态度,以小仓位进行短线热点操作,等待市场有效企稳后再逐步加大仓位。

市场概述

指标显示,市场短线情绪早盘在活跃上方短暂逗留后快速回落,盘中主要在低迷区上方震荡,尾盘跌入低迷区。

个股方面,三羊马被特停,龙洲股份连续两日巨震后夺魁,大龙地产、汇率生态6连板紧随其后,宝鹰股份、九安医疗、创新医疗、延华智能、威帝股份均4连板。金山股份、龙泉股份(002671)、蓝科高新、跃岭股份(002725)、湖南天雁等高位人气股跌停,兰石重装(603169)、湖北广电(000665)、陕西金叶(000812)等盘中巨震。

指数方面,沪指小幅收跌,创业板指收涨0.55%,三大指数目前均在5日线下方受阻,市场成交额保持在万亿上方。

北向资金,今日合计净卖出17.45亿元。其中,沪市净卖出17.07亿元,深市净卖出0.38亿元。本周连续三个交易日均是小幅净卖出。

焦点板块及个股

元宇宙概念股持续活跃,延华智能、宝鹰股份4连板,云南旅游(002059)、三湘印象(000863)、首都在线、山水比德、天舟文化(300148)、华扬联众(603825)、罗曼股份、文投控股(600715)、中南文化、引力传媒(603598)、新华网(603888)、安洁科技(002635)、科森科技(603626)、力鼎光电、联络互动(002280)等涨停。

从涨停标的上看,今日资金主要聚焦在虚拟人和设备端两个方向上。设备端主要叠加了消费电子,相对此前炒作的概念股,该方向的个股盘子都比较大,基本面也比较好,但是弹性比较小。虚拟IP是当下机构推元宇宙讲的最多的方向,虚拟偶像作为虚拟数字人的典型应用,相较真人偶像优势突出,具备无工作时限、可永续持有、随时间增值、可塑性强、人设不会崩塌,无人才流失风险、无道德风险。商业化方面,实体经济与虚拟经济的融合发展有望由虚拟人这一连接两个世界的支点撬动,虚拟人有望成为元宇宙产业链版图中最先快速发展并规模创收的产业。

以中药为代表的医药股大幅走强,九安医疗打开市场高度,创业板陇神戎发点燃短线情绪,万邦德(002082)3连板,雅本化学(300261)、龙津药业(002750)、西陇科学(002584)、精华制药(002349)、新天药业(002873)、奥锐特、广誉远(600771)涨停,舒泰神(300204)、洁特生物、共同药业涨超10%。

近期,部分中药材再次迎来涨价,低估值估值属性也成为资金配置的选择。机构称,中药的消费属性也愈发明显,人口老龄化,慢性病、肿瘤发病率上升,疾病谱的改变,以及随着居民收入水平提升带来的健康意识的提升、消费升级等因素共同支撑中药行业需求健康平稳增长。政策端,国家大力扶持和促进中医药发展,推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坚持中西医并重,为中药行业带来了政策红利和新增需求。“治未病”的特有优势为中药行业带来发展机会。

房地产板块,昨日超40股涨停,今日仅剩6连板的大龙地产一个独苗,2连板的三湘印象应该是炒元宇宙。退潮力度极快极强,该方向主要以资金博弈低位低价看待,比较典型的博弈行为先手吃后手,部分资金今日就撤离去搞了同是低位低价的ST板块。

高位股出现较大分歧,三羊马被特停,龙洲股份连续巨震后夺魁,大龙地产、汇率生态、九安医疗、中锐股份等继续涨停,同时也有金山股份、龙泉股份、蓝科高新、跃岭股份、湖南天雁等高位人气股跌停。最先掉队的福然德今日午后止跌,明日可以留意陕西金叶、京城股份(600860)这几个最核心个股的表现,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体现资金对于这批高位股的态度。

今日涨停分析图: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