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号”2连板,华为出大招,又有大题材来了!

2021-12-23 19:32:27 每日经济新闻 

今天,牛眼君看到,全球疫情又反复了。

英国日增新冠确诊病例数首超10万,辉瑞口服新冠药获美国FDA批准。

根据辉瑞此前公布的临床试验数据,其口服新冠药Paxlovid在预防重症高风险患者住院和死亡方面的有效性为89%。效果比默沙东的新冠口服药好。

A股公司中,雅本化学(300261)连续2个20CM涨停,报收12.88元。

早在11月7日的微信之中,牛眼君谈及辉瑞口服新冠药时,就提及雅本化学。

在昨晚,公司公告,公司未与辉瑞公司(Pfizer)直接签署任何合作协议,与其不存在任何直接合作关系,未直接向辉瑞公司供应卡龙酸酐产品。

此外,前几天提及的钠离子电池方面,也有股票涨停,比如华阳股份。

今天,牛眼君关注到两个有价值的信息。

一个是华为P50 Pocket发布,这是一款纵向折叠的手机,最便宜的售价接近9000元,最高1万元左右。

图片来源:华为手机微博

此前三星发布的横向折叠屏手机,售价1万好几。在一些韩国电影里面,也可看见折叠屏手机。

券商研报认为,2021年是折叠屏手机元年,销量达750万部,用户体验更佳&价格持续下沉,预计2025年销量将突破5000万部。折叠屏手机的增量主要体现在柔性屏&UTG玻璃、铰链领域。

柔性屏&UTG:1)三星折叠屏手机柔性屏均为三星提供,OPPO折叠屏手机内屏由三星供应、并由三星的UTG(超薄玻璃)保护,显示屏由京东方供应、并由康宁大猩猩玻璃保护。2)柔性屏是折叠屏手机最关键的零部件,目前国内具备柔性屏生产能力的企业包括京东方、TCL、深天马、维信诺(002387)等企业。

第二个是,此前的消息是苹果电动车AppleCar或将于2025年发布,不过,这两天有媒体报道,Apple Car或提早于2022年9月发布。

这两天,一些苹果产业链股票上涨或许是因这个消息。

此前,苹果公司找了一些汽车整车厂,想找其代工,不过目前代工这方面没有确切消息。

做整车代工,或者零部件供应,没有太多的议价权,所以没有做好自己的品牌有前景,有了品牌效应,产品就会有溢价,那么利润率会更高。

因此,此前有整车厂不愿给苹果汽车代工,就有这方面的考虑。

看看小鹏汽车港股市值2000多亿,这种是做代工的没法比的。

网络上也传苹果汽车的照片,牛眼君觉得,外观设计挺一般的,要是再漂亮一些就好了。

今天,妖股京城股份(600860)、九安医疗(002432)等大跌,从九安医疗走势来看,近期股价暴涨了5倍。而神州高铁(000008)走出了地天板行情,还有就是延华智能(002178),这确实出乎股民的意料。那么游资方面,又有哪些动向呢?

(1)今日游资动向

溧阳路

买入1766万卡倍亿;

买入2591万神州高铁;

卖出1310万大龙地产(600159);

卖出2811万梦天家具;

赵老哥

买入1926万龙洲股份(002682);

买入1216万佳隆股份(002495);

买入1112万广西广电(600936);

买入696万丰林集团(601996);

章盟主

买入6332万中锐股份;

牛眼君总结:今日,热点相对散乱,绿电方向走强;跌停板多为近期强势的妖股,显示高位股风险加大。目前,市场个股分化较大,宜精选个股,灵活应对。

溧阳路:目前市场反弹出现分化,板块轮动节奏加快。从今日“溧阳路”的动向来看,其全部清除高位股,比如卖出大龙地产1310万元,卖出梦天家具2811万元。另外买入卡倍亿1766万元,买入神州高铁2591万元。

赵老哥:今日,“赵老哥”买入4只股,其中买入龙洲股份1926万元,买入1216万元佳隆股份,买入1112万元广西广电,买入696万元丰林集团。其中广西广电有看点,公司主要从事广播电视网络的建设运营、广播电视节目传输、数据专网业务以及数字电视增值业务的开发与经营,属于低位低价股。

章盟主:对于白酒股,周二中锐股份被砸跌停,周三被拉涨停,从席位来看,“章盟主”买入1.7亿元,湖州劳动路买入4644万元。但是今日公司股价再度被砸跌停,从席位来看,昨日陪跑的湖州劳动路今日割肉出逃,卖出4366万元。有意思的是,“章盟主”昨日买入1.7亿元之后,今日虽然被套,但是“章盟主”继续买入6332万元。从基本面来看,目前公司主要业务以包装科技业务为主,子公司贵宴樽公司的酱酒经营业务处于起步阶段,在公司整体营业收入中占比极低。

(2)热股榜单逻辑点评

冰轮环境

今日公司股价强势涨停,从席位来看,机构席位买入6643万元,华鑫证券上海分公司买入3537万元,深股通席位买入3266万元。

从基本面来看,公司的压缩机产品经过适应性设计调整后可用于氢能源。公司旗下海卓研究院尚未产生利润,氢燃料电池空气压缩机、氢气循环泵已量产。

(责任编辑:马金露 HF12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