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鸥住工: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宁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21家机构于12月22日调研我司

2021-12-24 04:31:08 证券之星 

2021年12月23日海鸥住工(002084)(002084)发布公告称: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宁泉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太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敦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汇丰晋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恒越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新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长信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EBSHK、上海重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浦银安盛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邮创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摩根士丹利华鑫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民生加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平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于2021年12月22日调研我司。

本次调研主要内容:

问:整装卫浴发展情况

答:自2012年4月住建部发布《关于加快推动我国绿色建筑发展的实施意见》首次提出推进住宅工业化至今,中央以及地方密集出台了多项装配式建筑的产业政策,标准也陆续推出,地方配套陆续落地。2016年2月,国务院发文《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提出具体目标“力争用10年左右时间,使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的比例达到30%”。2017年《建筑业发展“十三五”规划》提出建筑节能及绿色建筑发展目标,到2020年新开工全装修成品住宅面积达到30%,装配式建筑面积占新建建筑面积比例达到15%。在绿色建筑评价标准中装配式建筑采用整体定制厨房、卫生间也成为参与评价的得分项。随着装配式整装卫浴渗透率加速提升,行业空间快速增长。由于装配式建筑采用标准化设计、工厂化生产、装配化施工,与传统施工方式相比能耗低,施工效率大幅提高,节能绿色环保,减少碳排放,也是行业实现“碳中和”的重要技术途径。公司于2015年开始筹备进军定制整装卫浴事业,致力于成为全屋装配式整装领导品牌。公司装配式整装业务已拥有有巢氏和福润达两大品牌,青岛、苏州、珠海、嘉兴四大智造基地,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苏州、青岛等重点城市区域建立了营销中心,产品类型覆盖SMC、彩钢板、瓷砖型等类型。公司整装卫浴产品是采用新型高科技材料,通过工厂标准化生产,由防水盘、壁板、顶板构成的整体空间,配套各种功能洁具形成独立卫生单元,在有限空间内实现盥洗、如厕、沐浴、收纳等多种功能。统筹防水、给水、排水、强弱电、光环境、新风、安全、收纳以及热工环境等方面,具有快速安装、滴水不漏、干法施工、防霉抑菌、安全健康、绿色环保等特点。公司参与多项行业标准的制定,包括《装配式内装修技术标准》、《百年住宅建设设计规程》、《装配式整体卫生间应用技术规程》、《住宅室内装配式装修工程技术规程》、《装配式适老卫生间》、《装配式适老卫生间应用技术规程》等;并与万科、龙湖、保利、越秀、华润、旭辉、鲁能、卓越等多家地产商达成紧密合作关系。同时,被认定为广东省第二批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获装配式建筑优秀企业银奖,中国建设科学研究院颁发的首批CABR建设工程产品认证证书,定制整装卫浴生产能力建设项目获市级高质量发展专项立项,海鸥福润达成为青岛市建筑节能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和山东新基建产业联盟理事会员。未来装配式整装业务将拓展至住宅、ToC、EPC、商办等各赛道业务。十四五期间,有大量保障房需求,预期会对装配式建筑,甚至整装卫浴的需求有所拉动,公司也将视情况,推出匹配的产品来争取发展机会。

问:2021年前三季度经营情况

答: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5,397.51万元,比去年同期231,804.88万元增长31.7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565.95万元,比去年同期9,695.89万元增长19.29%(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海鸥住工主营业务:装配式整装卫浴空间内高档卫生洁具、陶瓷、浴缸、淋浴房、浴室柜、整体橱柜、瓷砖等全品类部品部件的研发、制造和服务

海鸥住工2021三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30.54亿元,同比上升31.75%;归母净利润1.16亿元,同比上升19.29%;扣非净利润9104.27万元,同比上升11.0%;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0.71亿元,同比上升7.35%;单季度归母净利润3323.38万元,同比下降40.48%;单季度扣非净利润2550.14万元,同比下降39.25%;负债率53.55%,投资收益-300.9万元,财务费用2128.07万元,毛利率21.87%。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1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1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5.52;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海鸥住工(002084)好公司评级为2.5星,好价格评级为2.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