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赛康(002755.SZ):子公司注射用替加环素通过一致性评价

2021-12-24 17:17:45 格隆汇 

格隆汇12月24日丨奥赛康(002755)(002755.SZ)公布,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江苏奥赛康药业有限公司于近日收到国家药监局核准签发的注射用替加环素《药品补充申请批准通知书》,批准该药品通过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

替加环素是惠氏制药有限公司研究开发的甘氨酰四环素类抗菌药物,于2005年6月首次在美国上市。2010年11月,注射用替加环素进口获NMPA批准。2020年11月至2021年8月期间,国内共有4家该产品通过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公司产品-注射用替加环素(商品名:奥替加)在2013年5月获批上市,并于2018年4月完成再注册(50mg国药准字H20133167),临床上主要用于18岁以上患者由特定细菌的敏感菌株所致感染的治疗:复杂性腹腔内感染、复杂性皮肤和皮肤软组织感染、社区获得性细菌性肺炎。2020年3月申报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并于近日获得批准。

替加环素作为一种半合成的四环素类药物,能够与细菌核糖体30s亚基的A位点结合,阻止细菌转录从而抑制蛋白质合成,能克服获得性的核糖体保护tet(M)和主动外排tet(AE)这两个临床上产生耐药性的主要机制,降低细菌对替加环素产生耐药性的可能。替加环素与核糖体的结合能力优于米诺环素、四环素,抑制细菌蛋白合成的能力是米诺环素3倍、四环素的20倍。替加环素被认为是一种高效、广谱抗生素。PDB数据库显示2020年中国样本医院销售额近8.9亿元,截止到2021年第三季度销售额达6.7亿元,市场潜力大。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