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风证券:给予亚玛顿买入评级

2021-12-24 18:40:12 证券之星 

2021-12-24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亚玛顿(002623)进行研究并发布了研究报告《原片资产注入迎落地,盈利能力有望更上一层》,本报告对亚玛顿给出买入评级,当前股价为37.25元。

亚玛顿(002623)

事件

公司拟通过向寿光灵达、寿光达领、中石化资本、黄山毅达、扬中毅达、宿迁毅达和华辉投资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凤阳硅谷100%股权,并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其中通过发行股份方式购买73.7%股权,发行价格35.73元/股(12月10日收盘价41.39元/股),支付现金购买26.3%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凤阳硅谷100%股权,盈利能力有望大幅上升。

原片痛点彻底解决,盈利能力有望提升

公司过往深加工业务布局常州,2020年产量约0.4亿平米,而新增产能与母公司新增原片产能(3*650t/d)配套,预计9月投产后将形成1.2-1.5亿平米年产能,公司全部产能有望增至1.5-1.8亿平方米。目前凤阳硅谷原片玻璃100%供应给公司,预计能满足公司80%左右的原片需求,同时凤阳硅谷尚有四座1000吨日熔量窑炉建造指标,将会陆续建设。随着原片产能投产,公司原片紧缺状态降得到有效缓解,有利于深加工产能利用率的提升,而凤阳原片-深加工一体化产能投产后,也有望使运输费用明显下降,与隆基、天合、晶澳签订的长单已能消化公司的绝大部分加工产能。21Q1-Q3公司毛利率仅为6.85%,对比福莱特(601865)的42.1%,我们认为随着窑炉资产的注入,光伏玻璃业务有望迎来销量与单位盈利双升阶段。

母公司原片产能注入终将迎来落地,维持“买入”评级

21年公司业绩仍然有所受制于原片供应及价格,但随着母公司三座原片窑炉的全面投产及产能爬坡,Q4局面有望明显改善。8月28日,公司公告与西安隆基新能源有限公司签署《合作框架协议》,拟在光伏建筑一体化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公司后续新建的厂房屋顶及幕墙交由西安隆基负责开发建设建筑光伏一体化项目,同时共同开发1.6mmBIPV用超薄轻质防眩光玻璃,西安隆基承诺2022-2027年BIPV产品所用光伏玻璃优先采购公司产品,同时公司为特斯拉合格供应商,后续业绩弹性可期。母公司原片产能注入公司落地,公司原片-深加工一体化能力有望得到大幅加强,盈利能力预计将大幅提升。我们预计,公司21-23年归母净利润0.9/2.07/3.30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光伏装机不及预期、公司扩产不及预期、原材料涨价超预期、合约为框架性协议存在不确定性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3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3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51.0;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亚玛顿(002623)好公司评级为2.5星,好价格评级为1.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